无障碍说明

车圈 | 为实现2050气候“中和”目标 欧盟需建超300个公共充电站

[摘要]根据研究机构运输与环境组织(下称T&E)公布的数据,如果欧盟要在2050年达到气候“中性”的目标,需要部署超过300万个公共充电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研究机构运输与环境组织(下称T&E)公布的数据,如果欧盟要在2050年达到气候“中性”的目标,需要部署超过300万个公共充电点。

该组织估计公共充电点的建设费用平均每年将达到18亿欧元。十年内欧洲的电动汽车数量可能将达到4400万辆。

目前在欧盟有185000个公共充电器可供使用,这对于该地区现有的电动汽车来说已经足够了,但T&E组织表示,现有充电站点不足以在2020年以后跟上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发展步伐。

T&E组织电动出行分析师卢西安·马蒂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绿色协议只能在零排放基础设施的情况下实现。这意味着要把钱花在建立家庭和工作场所的公共充电网络上,而不是花在修建更多的化石天然气管道上。到目前为止,充电站的数量与需求能够保持同步,但未来的电力需求的激增需要通过大规模扩展充电网络来实现。”

部分欧洲国家现今、2025年和2020年公共充电站点数量柱状图

为了给必要的公共充电器建设提供资金,T&E强调了这其中蕴含商机,并表示联合融资可以向欧洲投资计划寻求资助。后者旨在根据欧盟绿色协议在未来十年内提供1万亿欧元可持续投资。

他还补充说道:“向电动汽车转型将为欧洲电网工业、公共充电设施的制造、安装和维护领域创造数十亿欧元的市场机会。欧盟必须在尽其所能应对气候紧急情况的同时,支持欧洲的就业。”

T&E表示家庭和工作场所的充电必须得到优先考虑,其中20-30%的充电器需要放在弱势地区和人口密度较低的地区,以确保每个人都能从零排放汽车中受益。

欧盟即将修订的《替代燃料基础设施指令》,是欧盟委员会帮助欧盟各地司机顺利充电、帮助企业乘上电气化浪潮的关键时刻。

上述组织表示今年需要对该指令进行审查并将其转变为一项拥有宏伟目标的监管规定,由此确保在整个欧洲以迅速且和谐的途径推出公共充电设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