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国2019年混动和电动车注册量大增

1月9日新华社柏林电,德国联邦机动车行驶管理局日前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更加节能环保的混合动力和电动车注册量大幅增长。

统计显示,2019年德国混合动力汽车新注册量约为23.9万辆,比2018年增长83.7%;电动汽车新注册量为6.3万辆,比2018年增长75.5%。

不过,虽然混动和电动新车增速较快,但目前占比依然不高。2019年混动汽车新注册量占德国汽车新注册总数的6%,电动汽车则占1.8%。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汽车专家斯特凡·迪比通托表示,混动和电动汽车数量增加反映了德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预计未来会进一步快速增长。

为鼓励消费者购买更加节能环保的车辆,德国政府为消费者购买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或电动汽车提供最高达6000欧元的补贴。并且,德国政府还计划自2021年起,提高针对部分小型电动汽车的购车补贴。

德国总理默克尔不久前表示,预计到2030年德国将拥有700万至1000万辆电动汽车以及100万个公共充电桩。(张雨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