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因全球贸易摩擦抑制出口 德国汽车产量降至23年最低点

[摘要]德国正承受着全球贸易战的负面影响,国际市场需求下降导致德国汽车产量下滑9%

1994年至2018年间德国汽车产量曲线图

据彭博社报道,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正承受着全球贸易战的负面影响。最新数据显示,大众、宝马和戴姆勒等汽车制造商2019年在德工厂的产量为466万辆,达到199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本周一(当地时间1月6日)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VDA)指出,国际市场需求下降导致德国汽车产量下滑9%。

有观点认为,德国全球制造业大国的地位建立于汽车制造业基础之上,然而外界对汽车污染问题的担忧(大众“排放门”加剧了这一担忧情绪)、贸易冲突以及经济放缓都抑制了市场需求。戴姆勒、大众和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都采取了裁员举措以削减成本。

与此同时,德国汽车行业必须投入数十亿欧元开发更清洁的汽车,并应对Uber等拼车服务的兴起。Uber的市值已经与戴姆勒相当。

VDA还称,德国汽车市场规模扩张了5%,今年德国新车销量为360万辆,创下2009年以来最高纪录,但德国车市规模今年可能会有所收缩。

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德国电动汽车销量为6.3万辆,使得德国在欧洲最大电动汽车市场的宝座上坐的更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车圈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