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万钢: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退坡幅度已超70% 激烈竞争将成常态化

[摘要]万钢指出,随着跨国车企纷纷制定出新能源规划,汽车电动化步伐加快的同时,这一市场将进入到激烈竞争状态。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 万钢

1月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他表示,当前我国汽车产业进入到了深度调整阶段,而新能源汽车也正成为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标志。

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全球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745.4万辆,中国市场的占比达到53.9%。

万钢指出,随着跨国车企纷纷制定出新能源规划,汽车电动化步伐加快的同时,这一市场将进入到激烈竞争状态。

据万钢透露,面向2035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即将出台,其核心发展愿景是,经过15年发展,我国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进入世界强国行列。

他强调,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正在成为全球能源技术革命的一个重要方向和各国未来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中,纯电动与燃料电池汽车同等重要且长期共存,其在市场应用中各有定位、互不替代。”

万钢建议,要落实好国务院促进消费相关政策,取消新能源汽车限购限行,释放消费潜力,同时在2025年前,继续执行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政策。

“2019年中央地方财政补贴退坡幅度已超过70%,建议2020年底前,稳定现有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政策,不在对补贴产品的技术指标做新的调整,让企业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补贴退出后的产品规划与研发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