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冯兴亚:广汽与上汽战略合作是一拍即合

[摘要]冯兴亚表示,广汽和上汽时自觉自愿、一拍即合建立了合作关系,他看好一起面对挑战和压力的合作模式,也发自内心希望双方能够收获共享合作成果。

在跨年前夜,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了“最后一个好消息”,广汽和上汽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创国内汽车行业合作发展新局面。

对此,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在2020百人会现场接受腾讯汽车采访时表示,汽车行业迎来巨变,单打独斗应对汽车“四化”是不实际的,广汽和上汽时自觉自愿、一拍即合建立了合作关系,他看好一起面对挑战和压力的合作模式,也发自内心希望双方能够收获共享合作成果。

说到战略合作的下一步规划,冯兴亚表示“虽然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但无论是研发领域还是金融服务支撑,都是成熟一个项目就做完一个,合作随时都在进行。我经常在内部鼓励员工多去上汽走走,看看有没有可以合作的可能。”

在冯兴亚看来,在过去一年中国电动行业的领先性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规模最大,销售量最多;电动车技术进步和产业化速度最快;以行业销售为主流,个人消费刚起步;经济成本上还不能与燃油车竞争,还需要相关补贴政策的扶植。

“任何领先性都是有前提的,中国电动车行业上述的优势,都是政策号召下大家一起办大事,所以发展速度才能很快。这个优势能否保持下去,是短期之内是否被超越竞争的关键。因此对于个人的消费刺激还应该继续下去。”

同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百人会上宣布,为了保证新能源汽车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今年7月1号新能源汽车补贴不会再进一步退坡。

广汽集团2019年全年累计生产汽车202.38万辆,销售汽车206.22万辆。今年广汽将挑战全年汽车销量同比增长8%的目标。“我们对于明年汽车行业的预估是1%,目标设定的是8%,所以在行业的增长上上浮7%,还是有信心能够完成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