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传福:行业快速发展暴露安全问题 应加强安全标准体系建设

[摘要]在王传福看来,行业快速发展也暴露了一些安全问题,呼吁加强安全标准体系建设,坚持公共领域应以电动为主,私家车领域应纯电插电并行。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传福

1月10-12日,以“把握形势 聚焦转型 引领创新”为主题的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发表了主题演讲。

王传福认为2009年到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积累了一定的先发优势,大众消费首次引领了全球科技产业变革。十年前,电动从公交领域切入,去年纯电动公交车采购量超过90%以上,公交、出租、网约车进入全面电动化时代。

5年前,城市卡车、专用车开始电动化。王传福分享的数据显示,比亚迪已经累积投放6000台纯电动重卡。在他看来,公交领域车辆电动化加速,带动了城市充电网建设,给私家车做了心理上的建设。

“去年下半年开始,新能源汽车进入深水期,遇到了波澜浪花,导致全年整体产销量出现了波动。”尽管如此,王传福仍坚信,新能源汽车行业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市场空间足够大、体积优势突出、产业链完整且基础较好。

在他看来,行业快速发展也暴露了一些安全问题,他呼吁加强安全标准体系建设。同时,他坚持公共领域应以电动为主,私家车领域应纯电插电并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