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建坤:国家电网将推动高速公路充电服务延伸

[摘要]张建坤表示,国家电网将一如既往的发挥央企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与相关企业通力协作,科学构建我国新能源汽车智慧能源服务体系。

1月10-12日,以“把握形势 聚焦转型 引领创新”为主题的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建坤发表了演讲。

据他介绍,去年的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国家电网正式启动了绿电交易加扶贫公益,开展西北新能源电力的定向销售,率先在北京实现了创新,新能源车充新能源电,并助力精准扶贫。在华北地区完成了国内首次分布储能与电动汽车联合优化调度,对弹性复合资源,为下一步大规模引入电动汽车、参与电网互动,促进车网融合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工作打算,他表示,国家电网将一如既往的发挥央企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与相关企业通力协作,科学构建我国新能源汽车智慧能源服务体系。具体有三件事情:

首先,持续提升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推动高速公路充电服务延伸,优化公共充电网络布局,加大了对公交出行、网约、物流等公共服务领域充电设施的投入力度,持续做好充电设施供电服务,推动形成广泛覆盖、便捷、智能的充电服务网络,着力提高充电设施的技术研发、智能运维和高效运营能力,全力推进绩差计出、股改支付等新模式,不断提升用户的体验。

其次,推动完善新能源汽车智慧能源,加快普及居民区智能有序充电,促进充电行为,主动响应新能源发电与电网运行需求,充分挖掘新能源汽车的能源属性,降低使用环节的成本,提升新能源汽车在后补贴时代的经济优势。

最后,全力推动行业互联互通,构建产业新生态,全面加强横向合作,集聚多方力量,深入推动全社会充电设施互联互通,加快智慧车联网平台与汽车主机厂、智慧停车、智慧城市、智慧出行、智慧物流等平台的深入对接,推动数据互联业务沟通,不能电动汽车产业链上下游,服务好广大用户,服务好行业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