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逢春:乘用车安全事故占比高 电池依然是着火事故主要原因

[摘要]孙逢春说,目前用户新能源车使用需求越来越高,乘用车是目前新能源汽车推广主力,私人乘用车接入量稳步提升。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 孙逢春

1月10-12日,以“把握形势 聚焦转型 引领创新”为主题的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孙逢春发表了主题演讲。

孙逢春说,目前用户新能源车使用需求越来越高,乘用车是目前新能源汽车推广主力,私人乘用车接入量稳步提升。日行驶里程超过400km的车辆增长率持续高位增长,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网约车车主青睐。

孙逢春分享的数据显示,新能源公交车使用强度提升较大,成为运营主力,日均形式里程和时长已经基本与柴油公交客车相接近。与此同时,眼下新能源各类型车辆质量有明显改善,乘用车一级故障率下降超过40%。

“乘用车安全事故占比较高,达到56.9%。”孙逢春认为,电池问题依然是着火事故的主要原因。

“不同城市日间和夜间平均充电时长呈现反比例关系,夜晚和白天充电时长比例在4:1左右。充电集中在夜晚23点-2点间,占比达到23.14%,凌晨2点-4点可优化空间大。”孙逢春如此表示。

孙逢春介绍说,2019年,63%的用户均可在3公里内充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