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古惠南:新能源发展要靠规模效应 现在业界给特斯拉打的免费广告太多了

[摘要]古惠南说:“尽管特斯拉在全球市场一枝独秀,但成立这么久以来一直在亏损,就是因为独家做不成规模效应。”在他看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应当以行业的协同发展来共摊成本。

广汽新能源总经理 古惠南

1月12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现场,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在接受央视对话栏目采访时,就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

古惠南表示,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包含了纯电动、插电混动、燃料电池、氢能、增程等多种技术路线,种类偏多因此导致缺少显著的规模效应。

而近期特斯拉国产Model 3的市场售价杀入到30万区间,也引发业界对于这一市场竞争格局的高度关注。

“尽管特斯拉在全球市场一枝独秀,但成立这么久以来一直在亏损,就是因为独家做不成规模效应。”古惠南说。

在他看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应当以行业的协同发展来共摊成本。

古惠南笑言,现在业界给特斯拉打的免费广告和宣传太多了。

今年10月,广汽新能源Aion LX正式上市,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50km,古惠南认为,当前新能源车主的焦虑点正在从过去的续航里程焦虑,转移到充电是否便利的焦虑上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