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芳: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安全应以实际使用为目标

[摘要]王芳表示,动力电池安全要求应以满足整车实际使用安全为目标。尽管电芯在生产端保持了质量的一致,也会在后期的使用中产生偏差。

中汽研首席专家、检测认证事业部副总工程师 王芳

1月10-12日,以“把握形势 聚焦转型 引领创新”为主题的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中汽研首席专家、检测认证事业部副总工程师王芳现场发表了演讲。

数据统计显示,电动汽车的热失控扩散占到电动汽车安全事故一半以上的原因。“电动汽车过度的使用包括了频繁的快充和超低温充电。对于热管理系统的评估亟待进行,这两年也会有大量的研究调查井喷。”

王芳表示,动力电池安全要求应以满足整车实际使用安全为目标。尽管电芯在生产端保持了质量的一致,也会在后期的使用中产生偏差。因此在前期的测试中,应综合考虑电动汽车的可靠安全性,即先做振动测试模拟行驶1万公里之上后,再进行泡水实验。

值得指出的是,目前针对电动汽车和动力电池的安全性的国际法规和国家标准都是最低要求。“应从材料、电芯、BMS和系统各层级严格把控,建立面向产品开发的各层级安全测评体系。”最后她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