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长明:去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里超四成来自于限购城市

[摘要]徐长明说:“非限购城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数量,要想由目前的大幅下降恢复到持续大幅增长态势,要么电池的价格显著下降,要么推出强有力的补贴替代政策。”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 徐长明

1月12日,在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现场,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发表了主题演讲。

在他看来,我国新能源汽车远未达到由市场力量驱动其持续快速发展的阶段,其次,未来几年要使新能源汽车达到预期目标,仍需要有足够力度的补贴替代政策来支持。

徐长明表示,新能源汽车近几年超高速的增长,绝对推动力是政策而非市场力量。

数据显示,过去几年我国新能源汽车补贴从2010年最高时的12万元骤降至今年的2.5万元。

事实上,牌照路权优惠也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驱动力:2019年前11个月,国内所销售的新能源汽车中有超过四成用户来自于限购城市。

他预计,到2025年,我国限购城市对于新能源车的私人需求量将达到35万台。

“非限购城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数量,要想由目前的大幅下降恢复到持续大幅增长态势,要么电池的价格显著下降,要么推出强有力的补贴替代政策。”徐长明说。

受到相关支持政策退坡等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去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总量出现了首次下滑。

而就在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透露,今年7月1号不会再进一步退坡,相关负责人也明确表示,今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保持相对稳定,不会大幅退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