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去4S店保养车让清洗节气门 到底要不要清洗?

相信你每次去4S店给车做保养时,会有师傅建议你清洗一下爱车节气门,还会告诉你,如果不清洗节气门会有怎样怎样的后果和隐患,其实你也不一定全听得懂,心想:“你是师傅你说的都对”。清洗节气门,到底有没有用?这个钱值不值得花?到底多长时间清洗一次呢?具体什么是节气门?今天就来和各位车主朋友们讨论一下这个话题~
定期清洗节气门,有必要吗?
首先定期清洗节气门是有意义的。发动机在长期使用过程中,节气门翻板周围必然积累积碳,过脏的节气门会影响ECU控制节气门开度,进而影响怠速转速,造成抖动等问题。更严重的话,如果形成了积碳台阶,导致节气门翻板卡滞,可能引发进一步故障,导致熄火等等。

去4S店保养车让清洗节气门 到底要不要清洗?

如果是节气门上面脏东西比较少的话,发动机的行车电脑是可以自我调整进气量的,这时候其实是没必要清洗的,洗了也是没有效果的,白白浪费了钱。

去4S店保养车让清洗节气门 到底要不要清洗?

但节气门脏东西比较多的时候,它就可能就有点堵了,导致进气量控制不准确,怠速也不稳了,加速、动力都不给力,油耗也高了,那是因为进气量变少,这种时候我们去洗一下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当然有些朋友会很懂这个,自己清洗也是可以的,但是不懂的朋友们还是找专业机构和人士吧。
节气门应该多久清洗一次?为啥会脏?
总的来说,如果每一次你去保养车子,都问你要不要多花几百元清洗一下节气门,这是不靠谱的,当我们车子跑个2万公里左右,再考虑这个问题也不算太迟。

去4S店保养车让清洗节气门 到底要不要清洗?

节气门多长时间会脏,取决于空滤质量、机油质量、行驶路况、空气温度状况、发动机工作温度、驾驶习惯等多个方面。机油脏了、空气滤清器长时间不换、空气滤清器质量不好等,都会加剧节气门的肮脏程度。
节气门到底是什么?
节气门是用来控制空气进入发动机的一道可控阀门,其上方(或前方)是空气滤清器,下方是发动机缸体。节气门所处的位置,相当于汽车的“咽喉”。空气进入进气管后需要经过节气门,然后与汽油混合,成为可燃混合气体,参与燃烧做功。现代汽车普遍采用电子节气门系统。
通俗的说,这个空气滤清器就好像口罩,承担着气体的过滤工作,节气门就好像鼻子,可以通过关闭和开启控制空气进去的多少,有时候比如运动需要大口吸气,有时候就不用。

去4S店保养车让清洗节气门 到底要不要清洗?

节气门好像我们的嘴巴或鼻子,通过张大缩小来控制进入体内的空气的多少,定期清洗是有好处的,一般两万公里洗一次,如污染严重或可提前清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