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通用计划重振悍马品牌 将推新电动皮卡及SUV

[摘要]通用计划以“GMC悍马” 品牌出售新款电动皮卡、SUV电动车,两款车型将会在2021年开始生产。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通用计划通过推出一系列悍马品牌电动皮卡、SUV电动车来重振雄风。

据悉,通用的新款车型将会以通用GMC悍马的品牌出售。

去年10月份,有国外媒体报道,通用计划从2021年底开始在底特律-汉姆特拉姆克工厂生产一系列高档电动皮卡,并考虑重新推出悍马品牌。上周,《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通用做出上述决定,但该公司拒绝置评。

而彭博社则表示,通用考虑在现有经销商网络中出售这款电动皮卡,该车型将会以“GMC悍马” 品牌出售。此外,通用还计划生产一款悍马品牌的大规格SUV电动车。据了解,如果悍马重新推出后能够再次创造辉煌,通用会尽快推出其电动皮卡车型。

如果通用想要按计划重新推出悍马品牌,还需要解决悍马十年前暴露出的两大问题:高油耗和成本高昂的维护网络。

悍马是一个扎根于美国军方且实力雄厚的品牌。 2009年,通用宣布破产重组,旗下庞蒂亚克、土星和萨博未能幸免,而悍马也暂时退出市场。通用曾计划将悍马出售给一家中国企业,但该收购交易最终被中国监管部门叫停。

1998年,悍马被通用收购,并在2006年时达到其销量顶峰。但在2006年底以后随着汽油价格飙升该品牌销售量一路下滑,悍马的市场需求量遭受严重打击。此前,有国外媒体报道称,通用计划2023年底时在其位于密歇根州的底特律-汉姆特拉姆克装配工厂生产4款悍马电动车。

底特律-汉姆特拉姆克工厂是通用公司去年计划关闭的四家美国工厂之一。但这家工厂最终因通用新劳动合同的签订而免于关闭。去年10月份,通用签署的新合同已经获得工会组织UAW的批准。据了解,通用同意未来向该厂投资30亿美元,用于生产电动皮卡和货车产品。

有消息称,悍马电动皮卡和另一款电动车产品将会在2021年开始生产。紧随其后,该工厂2023年将会生产Sierras 和 Escalades品牌电动车。专业人士称,通用做出的这项投资决定将会使其进入一个尚未开拓的电动车细分市场,并且很有可能会在该领域获益匪浅。

此外,福特汽车、特斯拉和Rivian等公司也纷纷计划布局电动皮卡领域。

电动皮卡和SUV车型是未来美国汽车市场的核心所在,这些车型这将会大幅提升福特和通用的电动车销量。为了满足包括加州在内的美国各州日趋严格的排放标准,汽车制造商可以通过提高电动车销量来满足排放要求。

不过,现任美国政府正在逐步削减排放标准,并逐步取消汽车制造商因生产销售电动车而获得的额外补贴。但是如果加州政府坚持推行限排标准,则电动皮卡将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对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