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肖政三:车市寒冬只是暂时的 要学会在收缩中看到机会

[摘要]中国汽车市场眼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 相信在未来一定能够渡过难关,同时,汽车人也要在寒冷中看到热点,在收缩中看到机会,这不仅需要智慧,更需要勇气。

1月13日,腾讯汽车2020TTA年度盛典在京举办,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政三发表了主题演讲。

他表示,中国汽车市场眼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 相信在未来一定能够渡过难关,同时,汽车人也要在寒冷中看到热点,在收缩中看到机会,这不仅需要智慧,更需要勇气。

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

腾讯汽车2020 TTA盛典今天正式开幕,在此我谨代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向各位车企嘉宾以及广大的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地欢迎!

当下,在技术变革、产业变革和市场变革的多维影响下,全球汽车产业已经进入一个百年来罕有的大变革时代。汽车与出行正在被重新定义,全球汽车产业格局也面临重塑。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汽车产业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全国狭义乘用车销量为2069.76万辆,同比下降7.4%,自2018年以来连续两年出现下滑,且跌幅较2018年的3%有所扩大。

去年的车市有多冷,在此无须多言,在座的各位都有最直观的感受。在寒冷中看到热点,在收缩中看到机会,这需要智慧,也需要勇气。所幸的是,在漫长的寒冬之中,我们依然看到了希望的火光。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依然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依然是全球汽车产业增长的重要引擎;与此同时,我们看到了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国门,在全球舞台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看到了车企之间放下竞争、寻求合作,共享资源、抱团取暖;看到了新能源汽车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接受,市场越来越成熟;看到了新技术、新模式的不断发展与应用,并逐渐成为拉动消费升级的新动力…

同样的,我们也看到了在座的各位,将一款款新车、好车送到消费者面前,切实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今天盛典的主题是“初新”,我觉得核心在于这个“新”字。这个“新”,既是我们汽车强国梦的初心;也是我们顶住压力、攻克难关的决心;更是我们在全球汽车产业变革的大时代下,引领潮头,推动技术与模式的全面创新。

我们相信,眼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 中国汽车产业一定会渡过难关,迎来下一个春天。

最后,预祝本次盛会圆满成功,也祝愿各家车企收获大奖,满载而归,谢谢大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