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四个检查项目4S店往往会忽略,车主要记得提醒!

在修理厂做保养一般是保养什么项目就做什么项目,其他不会做细致的检查,最多保养的时候顺便看一眼。在4S店保养有很多免费检查项目,厂家规定的保养流程中就有这些项目,是必须做的。但到了实际操作中,部分维修技师可能会省略掉一部分,或者忘记做了。以下几个项目会有很多人不给检查,有时车主自己也会忘记提醒,保养完了回家后又想起来,也不能再回去了。所以简单的检查自己最好学会,特别是跑长途之前,以备不时之需。

1.备胎及随车工具的检查

正常在用的轮胎都知道检查一下,胎压也会给充,一般不会忘记。但备胎的胎压及老化情况,很多维修技师是不给检查的,主要是给备胎充气需要把它拿出来,比较麻烦。有时就会出现需要用备胎的时候,备胎也没有气,给车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备胎的气压是检查的基础,有时不方便充气,有经验的技师用手按一下就能大概知道气压够不够,就不需要拿出来用气压表测了。随车工具也需要检查,特别是换备胎的工具以及三角警示牌。

2.玻璃水及雨刮片的检查

因玻璃水没有刻度尺,所以如果没有特殊的工具不太好检查,有的4S店去保养的时候会给检查,大部分店都不给检查。可以自己找长的胶棒或软的铁丝等,从加注口插进去检查。如果不检查,可以随车携带一瓶,何时没有了何时添加。雨刮片没有固定的寿命,刮不干净了就需要换,每个人对不干净的要求也不同,有的需要非常干净,有的大概能看见就行。所以这种小部件可以自己检查,自己更换,换雨刮片操作很简单。

3.发动机电脑检测

如果车只去做保养,没有要检查的电子部件方面的故障,很多店都不会用电脑去检测车辆,但实际的免费检测项目中是有这一项的,这也是一项最基础的检测。首先是检测故障码,看有无电子部件的故障隐患。有时故障灯时亮时不亮,说明该部件即将损坏,或者线路有问题,此时检测会存有故障码,可以查出是什么部件有问题。其次是检测数据流,看各个传感器及模块数据是否正常,有的数据不正常了也不会报故障码,只能通过读取数据流才能知道。所以电脑检测对于新手驾驶员来说是有必要的。

4.轴承和球头的松旷

四个轮子的轴承以及专项拉杆球头也应该是常规检查项目中的一项,时常会有坏的,一般换机油把车举升起来的同时,用手晃动的方式检查。感觉间隙过大,就要提醒车主更换。有的新手驾驶员即使轴承松旷、球头松旷了也感觉不到,只能通过对车辆的检查排除隐患。这种检查需要有一定的经验,所以有时实习生在那做保养,也就不能检查这一项,即使有经验的技师保养,往往也会忽略或忘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