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特斯拉德国工厂建设计划因需砍伐树木而遭到反对

[摘要]为了建设Gigafactory 4超级工厂,特斯拉不得不砍伐大量林木。因为对森林的砍伐,Gigafactory 4建厂计划的反对声浪越来越大。示威者穿着以法国黄背心运动为基础的黄色安全背心,批评公众在建厂规划中参与不足并呼吁保护森林。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在德国建设Gigafactory 4超级工厂的计划遭到一些反对的声音,起因是工厂选址在柏林附近的森林中,要建厂就需要砍伐大量树木。

当地居民正在Gigafactory 4厂址举行抗议特斯拉毁林建厂的计划。

去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证实,特斯拉将在“柏林地区”建设Gigafactory 4超级工厂。

该项目将占地300公顷(约4500亩),靠近GVZ Berlin-Ost Freienbrink 工业园。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正试图以4000万欧元(约合3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该工业园。

马斯克表示Gigafactory 4超级工厂将投产电池、动力系统及整车,首款投产车型将是Model Y。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通过新的建设计划和环境评估结果公布,Gigafactory 4的规划已经逐步显现。

为了建设这座超级工厂,特斯拉不得不砍伐大量林木。

图中红色区域便是伐木目标地区

外界预计特斯拉将很快启动伐木工程,该项工作将在2月底完成。

尽管特斯拉承诺将种植三倍于其砍伐量的树木,但由于生态系统的复杂性,这项计划仍然存在争议。

正如媒体所报道的那样,问题之一便是这片森林栖息着许多动物,而其中就有一种濒临灭绝的蝙蝠,特斯拉的毁林建厂计划使得它们不得不离开自己的家园。

因为对森林的砍伐,Gigafactory 4建厂计划的反对声浪越来越大。

根据德国媒体RBB 24的报道,大约有50人聚集在Gigafactory 4厂址现场抗议该项目:

示威者穿着以法国黄背心运动为基础的黄色安全背心,批评公众在建厂规划中参与不足并呼吁保护森林。还有人担心饮用水的供应可能受到威胁。

自然保护协会(Nature Conservation Association) Fürstenwald分支的成员也参与到这次的抗议活动中来,他们还表示未来将会有更多人加入到抗议者的行列。

该分支参加抗议活动的一位女性成员向记者说到:“我认为每一位参加抗议的居民都有自己的初衷。对于一些人来说,这关乎自然、森林亦或是人们自己。特斯拉工厂还将排放出污染物来污染整个地区。”

不过她并没有提供任何证明材料以支撑所谓特斯拉工厂将会“排放污染物”的说法。

如果要保证2021年7月投产的既定目标得以完成,特斯拉Gigafactory 4超级工厂需要在未来数月内即开工建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