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升级 实拍奇瑞全新一代瑞虎7 Pro

尽管2019年车市迎来了寒冬,但大部分主流自主品牌的销量还是出现了平缓的增长,这其实离不开新产品的陆续推出和产品力的急速提升。其中奇瑞汽车就是个典型的代表,仅瑞虎8车型在2019年就进行了2次升级,并获得了不错的销量表现。而与此同时,奇瑞也趁热打铁,在2020年初接着又推出了全新一代瑞虎7。

全新一代瑞虎7其实是现款瑞虎7的垂直换代车型,同时也是奇瑞汽车基于新一代家族式峰格设计打造的首款SUV,更是启用了“双车战略”,分别是搭载1.5T动力总成的新一代瑞虎7,及造型更动感且搭载1.6T动力总成的新一代瑞虎7 Pro。另外,这两款车都将在2月18日上市。

其实从奇瑞2016年的“灵性动感水流车身”设计(例如现款瑞虎7),到2018年的“虎踞式仿生象形”设计(例如瑞虎8),再到全新一代瑞虎7和瑞虎7 Pro的全新“形意美学”设计,不难看出奇瑞在设计上的进步和自我突破,甚至在全新一代瑞虎7上还提供了2种格栅样式可选。

其中全新一代瑞虎7应该只有“点阵式星河前格栅”样式,而瑞虎7 Pro还有“几何矩阵钻石高亮前格栅”。除了格栅样式不同之外,其实瑞虎7 Pro和瑞虎7在前脸其他设计上基本都相同。

全新一代瑞虎7 Pro和全新一代瑞虎7的车身侧面和车尾造型都完全一致,同样提供了多达7种车身颜色可选,以及还拥有“上黑下红”、“上黑下白”和“上白下蓝”这3种双色车身可选。另外,瑞虎7 Pro的轮毂样式为双色且配备的是19英寸,而瑞虎7则是18英寸轮毂。

外观小结:全新一代瑞虎7和瑞虎7 Pro延续了奇瑞SUV家族式设计,整车的设计更时尚和与时俱进,在同级别竞品中来说颜值算高的,只是强调更动感的瑞虎7 Pro相比瑞虎7的变化并不算多。

全新一代瑞虎7和瑞虎7 Pro则采用了相同的最新内饰设计和布局,区别在于配色和配置方面。这种环抱宽体驾舱设计无疑是时下非常流行的设计,得益于奇瑞扎实的用料和做工,使得整个内部在视觉上还是很有档次感,同时“三屏联动”、无级变色音律氛围灯和1.13㎡超大全景天窗都突显了科技感。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在新一代瑞虎7和瑞虎7 Pro上有差异化,两者均只有1种主题,但瑞虎7 Pro整个UI界面要显得更具科技感,同时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背景颜色还能自动切换,在选择了“导航”后,仪表盘还能变成“全地图形式”的显示模式,同时也大幅提升了实用性。

10.25英寸中控屏都搭载了奇瑞LION雄狮智云系统2.0,除了日常的娱乐影音的多媒体应用外,均集成了智能语音识别、AI智云互联、AI智云管家和远程云控制等功能,同时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以及OTA在线升级等。另外,新车还支持手机蓝牙钥匙,在绑定好之后可取代车钥匙来使用。

8英寸的空调触控屏也突显了极强的科技感,只是新一代瑞虎7和瑞虎7 Pro在配置和操控上还是略有不同。其中新一代瑞虎7空调区域的旋钮仅可旋钮,而瑞虎7 Pro内部还有物理按键可操控,同时显示屏上还会有温度、风速和风向等信息的显示,而瑞虎7的空调信息只会在中控屏中显示。

全新一代瑞虎7全系车型标配了15项主流科技配置,以及7项领先同级的配置,其中主打动感华的瑞虎7 Pro定位略高,例如瑞虎7 Pro的顶配版还配有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

内饰小结:同样延续最新家族风格的内饰,在全新一代瑞虎7上又进行了优化和升级,配备的“三屏”的确大幅提升了科技感,同时更优质的用料和钢琴烤漆等也提升了档次感。这些对于一款家用紧凑级SUV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全新一代瑞虎7和瑞虎7 Pro均定位为紧凑级SUV,尽管车身轴距为2670mm,也是标准的紧凑级水平,但奇瑞将内部的视觉效果做的很宽敞,同时再体验后发现后排的乘坐空间真的很充裕。另外,车内的储物空间设计数量设计的也很多,尤其是前排地台底部为镂空设计,全系还提供了3个USB接口。

全新一代瑞虎7 Pro全系配备了双色的皮革座椅,得益于坐垫和背靠处更大的面积和较柔软的填充物,乘坐起来还是很舒适性的,只是包裹性较为一般。而值得一提的是,前排座椅均为电动调节,其中驾驶席支持6向调节,副驾驶席则为4向调节。

后排座椅也拥有着相同的乘坐舒适性,并配有独立的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这些都为后排乘客的安全性提供了保障,同时全系还标配了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后排地板中间基本接近于水平,因此对中间乘客的舒适性并不会带来影响。

全新一代瑞虎7和瑞虎7 Pro的行李厢标准容积为475L,这在竞品中的表现还算不错。当后排座椅按照4/6比例全完放倒后,几乎与行李厢地板持平,届时,新一代瑞虎7和瑞虎7 Pro可获得最大1500L的装载空间,整车的实用性大增。

空间方面:内部对储物空间的把握和设计完全超过了预期,除了常规的储物空间外,像结合无线充电的手机专用位,前排地台底部镂空的区域,以及行李厢地板下的四个分区储物格等等,这些都非常的人性化和实用。另外,最大1500L的装载实力也很实用。

全新一代瑞虎7也提供了两套动力组合可选,其中新一代瑞虎7搭载了1.5TCI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与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相匹配。其中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230Nm,百公里油耗为6.8L。

而新一代瑞虎7 Pro则搭载的是奇瑞最新ACTECO 1.6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与用在奔驰A级和宝马X1上相同的格特拉克7速DCT双离合变速器相匹配。其中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29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8s,百公里油耗为6.9L。

全新一代瑞虎7全系都搭载了的是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系统,这套悬架组合也是目前该级别车型中最为主流的悬挂系统。

全文总结:开启“双车战略”的全新一代瑞虎7相比老款车型有着全面的提升,与时俱进且更时尚动感的造型其实是最大突破,内饰也同步升级的更为精致和具有科技感,科技配置也一如既往的保持着优势。尽管在轴距上的优势不算大,但对于内部驾乘空间的优化却值得肯定。

而两种车型的提供也能更好的细分化紧凑级SUV市场,不过未来的主销车型依旧是搭载1.5T的新一代瑞虎7,而至于更动感的瑞虎7 Pro,在个性化方面与普通版差别并不算大,主要还是配置和动力的差异化,对这部分有刚需的消费者可考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lfli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