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报废时这几个零件别忘拆,很值钱!

汽车说白了其实也算是一个消耗品,当一辆汽车到了一定“年纪”的时候,车主们就需要去办理汽车报废,将汽车送到汽车报废厂。

购车时的费用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从几万到几百万不等,所以当车子面临报废问题时,很多车主都会感到心疼。

如果真到了汽车报废的那一天的话,大家一定要记得把汽车的这几个零部件取下来,因为它们非常值钱。

1.三元催化器

首先第一个是汽车上的三元催化器,这个东西的作用是过滤发动机内部汽油燃烧时产生的废气,也就是说汽车减少尾气对空气的污染主要就是靠它。

它的工作原理是,利用自身的贵金属,将汽车尾气中的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

可不要小瞧这个零部件,一般情况下,只要三元催化器损坏的不是特别严重,卖个几百块钱还是非常轻松的。

2.电子数码设备

其次就是汽车上的一些电子数码设备,主要包括倒车影像之类的中控屏等。

车主在报废汽车之后很可能会购买新车,这些电子数码设备拆下来之后你可以用在新车上,能为你节省一笔开支。

即便你不用,将它们卖掉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再怎么样都比直接报废要划算。

3.发电机

注意是发电机不是发动机,之所以建议大家将发电机拆下来,是因为这个零件损耗较小,虽然车子报废了,但是发电机仍然可以继续使用。

当然,如果你嫌麻烦,也可以当做二手零件拿去卖掉。

4.蓄电池

最后一个就是汽车的蓄电池。对于汽车来说,蓄电池是一个非常容易消耗的物品,很多人都认为汽车报废后,蓄电池是没有任何作用的。

但是实际上现在有非常多的回收蓄电池的商家,而且市场上的回收价格还不错。蓄电池的拆卸还是比较方便的,所以在汽车报废时,大家最好还是把它拆下来,多多少少还是可以卖一些钱的。

当车子面临报废问题时,实际上并不是车子上的每一个零部件都已经损坏。我们完全可以将那些能再利用的零件取下来进行转卖,获得一笔资金,所以你的车子如果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报废的话,最好不要忘记把这些零件给拆下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junf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