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戈恩称法国大使曾告知自己逮捕事件正是日产的阴谋

[摘要]日本法务大臣表示戈恩逃脱审判的做法可能构成犯罪,即使日本和黎巴嫩之间没有引渡条约,他们也将设法把戈恩从黎巴嫩带回来。

据外媒报道,周二(当地时间1月14日)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透露,在他被日本方面逮捕后不久,法国大使就警告自己日产的阴谋正在对他“下手”。

戈恩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指出,他对这一突然的逮捕行动感到震惊,后来才知道自己的公司设计了针对他的阴谋。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坦白说我对自己被捕感到震惊。我首次就是要让日产知道这件事,这样他们可以为我请律师。第二天,也就是24小时后,我接待了一位法国大使,他对我说日产故意针对你,就在这时我才意识到整件事就是一个阴谋。”

上月65岁的戈恩逃离日本,彼时他正在等待日方的审判。他被控虚报收入、违反信托和挪用公司资金。

戈恩否认了所有针对他的指控。

至于戈恩的妻子卡罗尔,她说自己“与日本的关系结束了”。

根据路透社报道,在戈恩出现在贝鲁特之后,日本当局对卡罗尔发出了逮捕令,理由是她涉嫌就针对戈恩的侵吞指控提供伪证。

卡罗尔表示:“他们对我的指责就是个笑话。我当初花了几个小时作证,他们告诉我你可以走了。现在,九个月过去了却出现这样的结果。他们是在报复我,这与法律无关。”

她说,自己相信丈夫在日本永远不会得到公正的审判,对他的脱逃行动表示赞成。

她向记者说到:“我很高兴他成功了。”

与此同时,日本法务大臣表示戈恩逃脱审判的做法可能构成犯罪。

日本法务部还表示,即使日本和黎巴嫩之间没有引渡条约,他们也将设法把戈恩从黎巴嫩带回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