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春假回家路途远?这四款续航400km的电动车帮你搞定

临近春节,各省市的春运工作已经陆续开展,除了乘坐飞机、火车、大巴车三大主力运载工具之外,其实更多的国人都会开着爱车回家过年,不仅方便还有面子,如今随着电动车技术的不断成熟,不少追赶新潮时髦的消费者还将目光投向了续航能力强的纯电动SUV,即便春假回家路途远也不再是难题,例如小鹏汽车G3、威马汽车EX5、爱驰U5以及广汽新能源Aion LX等新能源汽车动辄可以续航400km以上,值得推荐。

小鹏汽车G3

指导价:14.38-19.68万元

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最早推出量产车的品牌之一,小鹏汽车G3(以下简称小鹏G3)自上市以来就是最热门的电动车之一,目前2020款新车共推出了NEDC 综合续航工况为401km和520km两种版本,6款细分车型补贴后售价在14.38-19.68万元之间,续航已经不再是小鹏G3的难题。

外观设计方面,小鹏G3有着一个比较科幻的造型设计,车头尖锐而犀利,车身线条流畅 ,车尾应用了贯穿式尾灯组设计,整车就像一个俯冲的“子弹头”, 车顶上方还搭载了360°摄像头,颇有未来感。

进入车内,小鹏G3的内饰设计比较简洁,应用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全系标配的三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握感不错,不同的车款可搭载皮椅或者真皮座椅,车厢质感值得认可,不过车内最引人注目的还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和15.6英寸中控大屏,车联网功能、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舒适性配置相当丰富。

小鹏G3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50mm、1820mm和1610mm,轴距为2625mm,标准的紧凑型SUV身材,后排地板中间隆起不高,车厢静谧性和乘坐舒适性都可圈可点。

动力方面,小鹏G3在前桥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为300N·m,而为其提供续航的电池组有50.5KWh和66.5KWh两种规格,都支持0.63小时快充,NDEC最大综合续航分别为401km和520km。

威马汽车EX5

指导价:13.98-18.98万元

威马EX5自2018年4月上市以来在不断进化,凭借520km综合续航性能和丰富的互联网配置赢得了不少订单,目前新车优化后有5款细分车型可选,补贴后售价在13.98-18.98万元之间。

外观设计上,威马EX5采用了纯电动车惯用的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全系标配全LED灯组,后尾灯组采用贯穿式设计,点亮之后有着不低的辨识度;此外,新车在前后保险杠和侧裙上沿都有镀铬装饰,同时隐藏式门把手的应用都带来不俗的时尚和科技感。

进入车内,威马EX5在高配车型身上应用了真皮材质包裹的方向盘和座椅,中控台覆盖了不少软质材料,车厢质感可以比肩20万级合资车的水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8英寸中控大屏集成了车内绝大部分功能按键,包括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都是标配。

威马EX5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85mm、1835mm和1672mm,轴距为2703mm,紧凑型SUV定位,第二排座椅靠背支持角度调节和按比例放倒,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性和空间实用性。

动力上,威马EX5提供一款永磁同步单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60kw,最大扭矩315N·m,传动方面则匹配电动车单速变速箱,电池组方面则有52.56KWh和69KWh两种规格可选,工信部综合续航性能分别为400km和520km。

爱驰U5

指导价:19.79-29.21万元

2019年12月中旬,爱驰汽车旗下首款纯电动SUV——爱驰U5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一款纯电动中型SUV,ING、ING+、PRO和PRO+四个版本的售价在19.79-29.21万元之间,不同版本的综合续航性能在403-623km之间。突破600km的续航性能让它成为了当下最热门的电动车之一。

外观设计方面,爱驰U5的整体造型设计简洁而不简单,前脸上下部分采用封闭式格栅和传统进气格栅结合,尤其是蓝色涂装的车身非常具有质感,而锐利前大灯、贯穿式尾灯组、熏黑设计的ABCD柱、个性化轮圈都带来较高的回头率。

内饰方面,爱驰U5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类似椭圆的多功能方向盘、3屏组合式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以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营造了非常简洁的车厢氛围,但科技感和个性化气息也比较强,走的是新潮、时尚风。

爱驰U5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80mm、1865mm和1700mm,轴距为2800mm,入门级中型SUV身材,大5座设计为前后排都带来宽裕的乘坐空间,行李厢容积可以在432-1555升之间扩展,实用性不低。

动力方面,爱驰U5搭载了一台总功率为140kw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最大扭矩为315N·m,电池组容量有53KWh、65KWh和83KWh三种规格,支持8年或15万公里质保,对应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03km、503km和623km。

广汽新能源Aion LX

指导价:24.96-34.96万元

基于广汽集团强大的资源整合和研发实力,Aion LX成为Aion S之后的又一力作,新车定位为纯电动中型SUV,补贴后售价在24.96-34.96万元,定位比较高端,不过其做工、配置和性能都达到了同级上游水平。

外观设计上,Aion LX采用了Aion家族“穿云箭”的设计语言,灯组造型与Aion S如出一辙,造型锐利、有力量感,而前后保险杠部分则应用了点阵式装饰,再加上贯穿式尾灯组、隐藏式门把手,整车的设计功底毋庸置疑,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口味。

进入车内,Aion LX采用了环抱式座舱和比较少见的两辐式方向盘设计,真皮方向盘和真皮座椅的搭配营造了比较豪华的车厢氛围,而中控部分则应用了双12.3英寸的连屏设计,造型非常大气,科技感十足。

Aion LX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86mm、1935mm和1685mm,轴距为2920mm,基于前后短悬设计,虽然车身长度一般,但轴距优势非常明显,再加上后排地板几乎全平的设计,乘坐空间表现非常出彩。

动力部分,Aion LX提供了输出总功率分别135KW、150KW和300KW永磁同步电机,前两者为前驱布局,后者则在前后桥分别搭载150KW的同步电机,最大扭矩高达700N·m。当然了,不同车款配备的电池组容量也有所不同,工信部综合续航里程分别达到503km、520km、600km以及650km。

小结:

由此可见,自主品牌在纯电动车方面的造诣已经进入高端领域,除了配备丰富的车联网功能之外,消费者最看重的续航性能也一个比一个强,包括小鹏汽车G3、威马EX5、爱驰U5等车款的基础续航就超过400km,甚至广汽新能源还带来Aion LX这款650km超长续航的性能产品,无惧春节回家路途遥远,选择它们都能满足您的出行用车需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