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田汽车将向佐比航空投资3.94亿美元 研发商用电动飞行汽车

[摘要]丰田汽车公司将向佐比航空公司投资3.94亿美元,目标是生产电动空中出租车,让人们在拥堵的高速公路和城市街道上穿梭。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 .)将向佐比航空公司(Joby Aviation)投资3.94亿美元,这是为数不多的几家公司之一,它们的目标是生产电动空中出租车,让人们在拥堵的高速公路和城市街道上穿梭。

在Joby的5.9亿美元C系列融资中,丰田是主要投资者,此外还有Baillie Gifford和Global Oryx,以及英特尔资本(Intel Capital)、Capricorn投资集团、捷蓝科技(JetBlue Technology Ventures)、Sparx集团及其自己的投资部门丰田AI Ventures。目前,这笔交易使总部位于加州圣克鲁斯的Joby公司成为资金最充足的“电动垂直起降”(eVTOL,电动垂直起降)初创公司,进入一个蓬勃发展的领域,必须克服重大的监管障碍和对乘客安全和噪音的担忧,使其筹集的总资金达到7.2亿美元。

丰田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空运一直是丰田的长期目标,在我们继续汽车业务的同时,这项协议将我们的目光投向了天空。”“当我们与Joby(新兴eVTOL领域的创新者)一起应对航空运输的挑战时,我们发掘了未来交通和生活变革的潜力。”

在过去的一年里,这家拥有82年历史的日本汽车制造商加深了对未来交通技术的兴趣。去年,该公司投资了硅谷的自动驾驶汽车系统制造商识别器公司(Recogni Inc.),以及密歇根州安娜堡(Ann Arbor)的May Mobility。该公司是美国无人驾驶穿梭巴士的运营商。在1月初的CESin大会上,丰田宣布打算在富士山脚下建造一个175英亩的社区,或称“编织之城”,以展示自动驾驶汽车和其他交通创新。

Joby是空中出租车公司(包括空中客车公司)领域的新兴参与者;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最近宣布计划与优步技术公司设计和生产一款空中出租车;字母表和基蒂霍克的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正在开发一个空中巴士与波音公司(Boeing Co . Volocopter,创业在德国,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拥有沃尔沃的中国公司,以及拥有的股份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和英国汽车制造商莲花。

超大的玩具无人机

除了宣布资助,Joby还发布了一张原型机的图片。该公司表示,这款车看起来像一个超大号的玩具无人机,配有6个电动螺旋桨,充一次电就能飞行150英里,最高时速可达200英里。这种设计可以搭载四名乘客和一名飞行员,与小鹰号(Kitty Hawk)等竞争对手不同。小鹰号的双座“科拉”(Cora)无人驾驶飞机可以自动飞行。

Joby表示,它将在加州蒙特雷附近的马里纳工厂生产原型车,但计划利用丰田著名的制造能力,“大规模生产高可靠性的复杂硬件,”Joby的执行董事长、Pinterest的联合创始人保罗·西亚拉(Paul Sciarra)说。

去年12月,优步和Joby宣布了一项单独的合作,将联合在至少两个城市推出Joby air出租车,乘客可以通过优步应用预订和支付机票。

Joby目前拥有约400名员工,它面临的最紧迫挑战是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uthority)和世界各地其他监管机构的认证。佐比说,这是一个3到5年的过程,于2018年正式开始。

过去几年,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和欧盟航空安全局(EASA)都采取行动,支持空中出租车的商业发展,并发布了专门的指导方针来规范小型飞机,其规则不同于传统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航空航天公司的负责人罗宾·林贝格(Robin Lineberger)说,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德勤的防务实践,包括创建一个系统,在正常和恶劣天气条件下管理市政空域,并建设小型机场等实体基础设施,以支持频繁的起飞、降落和飞机充电。

“2023年到2025年的时间框架对于小型的演示来说是相当直接的,”Lineberger说。但他认为,2035年“将是一个切实可行的日期,届时将拥有数千支(而非数百支)无处不在的作战舰队,并拥有完善的监管审批框架。”

Joby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贝维特(Joeben Bevirt)和夏拉说,他们与丰田章男以及其他丰田高管在日本丰田城度过了大量时间。他们不愿透露是否愿意让他们乘坐原型机,但贝弗特说:“他们是一家忠诚而顽强的公司,这是丰田家族长久以来的梦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xin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