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FCA拟同富士康旗下企业成立EV公司 将在中国研发生产电动汽车

[摘要]富士康在一份公开交易文件中表示,其旗下鸿海精密及其附属子公司将会持有合资企业50%股份,剩余股份将会由FCA持有。

据外媒报道,富士康科技旗下iPhone手机组装商鸿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计划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共同在中国国内成立合资企业,负责研发和生产电动车。

富士康在一份公开交易文件中表示,其旗下鸿海精密及其附属子公司将会持有合资企业50%股份,剩余股份将会由FCA持有。虽然两家公司尚未签署正式协议,但双方计划未来先瞄准中国市场,然后再考虑出口。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今年一季度合作双方计划签署协议。而鸿海旗下香港上市公司鸿腾也将会参与合作事宜。FCA的代表除了确认公开文件中的内容外,并未进一步评论。

鸿海董事长刘杨伟向彭博社透露:“鸿海将会负责(合资公司的)设计、零部件制造和供应链管理业务”。他还补充称,鸿海不会进入汽车组装领域。从长远来看,这家制造商预计,汽车业务将会占到公司整体销售额的10%,而新成立的合资企业对鸿海今年的盈利影响也不会太大。

刘阳伟还表示,鸿海和FCA正专注于中国国内市场,因为在这里的业务量很大。虽然目前国内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的数量比全球其他上任何地方都多,但由于整体市场需求普遍低迷,再加上政府开始逐步削减补贴,导致国内电动车市场销量出现下滑趋势。

事实上,鸿海目前大约一半的销售额依赖苹果公司的订单。过去,这家制造商也多次尝试其产品线多样化的努力,但效果不佳。据了解,此前鸿海也曾试图投资多家电动车企业,但均未取得任何成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