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2019年法国EV销量榜单出炉,特斯拉Model 3排名第二

[摘要]2019年法国插电式电动汽车(PEV)和纯电动汽车( BEV)市场份额分别达到2.8%和1.9%,创下历史最新记录。

据国外媒体报道,2019年法国插电式电动汽车(PEV)和纯电动汽车( BEV)市场份额分别达到2.8%和1.9%,创下历史最新记录。此外,在雷诺Zoe和特斯拉Model 3的良好市场表现,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多这两个主要因素的推动下,去年12月PEV的销量达到创纪录的7250辆,同比增长28%。

去年12月,法国PEV和BEV的市场份额分别达到3.4%和2.3%。市场领头羊雷诺Zoe的销量高达2097辆,而特斯拉Model 3则创下法国市场历史最佳单月成绩,销量达到1250辆。

柴油车在主流市场的地位正在下滑似乎更能说明这一时代变化。2019年,柴油车在法国的市场份额下降到34%,低于2018年的39%,更低于2017年的47%,与2012年的72%则相差甚远。但是到2025年,柴油车能否在法国市场消失则由时间来检验。

根据销量榜单,2019年12月在法国最畅销的电动车型除了雷诺Zoe和特斯拉Model 3外,宝马i3和Mini Countryman PHEV分别位居第三和第五的高位。其中,i3在去年12月销量达到485辆尤其值得品味,这一创纪录的表现发生在这款车上路6年之后,难道说这款掀背车终于开始获得法国消费者的追捧?第四名是保时捷卡宴PHEV,去年12月的销量为366辆,创下该车型17个月以来的最好成绩。

在法国这个以稳定著称的市场,2019年雷诺Zoe的销量达到创纪录的18817辆,连续第7年成为EV市场销量冠军,比2018年的销量增长了11%。与此同时,特斯拉Model 3将日产聆风从其一贯的亚军位置上挤了下去,后者的销量与去年相比锐减20%,滑至榜单第三位。

2018年销量排名第三的宝马i3在2019年跌至第五位,年销量2954辆,同比增长22%。三菱欧兰德PHEV排名第四,并从沃尔沃XC60 PHEV手中夺回了最畅销的PHEV和SUV称号。

从榜单的后半部分来看,得益于年底的强劲表现,保时捷卡宴PHEV攀升3个名次,跃居第14位,但这还不足以成为2019年豪华SUV类的最畅销车型。获得这一殊荣的是年销量榜单上的第11名路虎揽胜Sport PHEV,这也是路虎揽胜与2018年这一细分市场最畅销车型沃尔沃XC 90 PHEV经过激烈竞争后首次摘得桂冠。

除了榜单的前20名,2019年宝马新款X5 PHEV在销量达到195辆也是一个亮眼因素,这是这款车型连续第二次创下销售记录。此外,奥迪Q5 PHEV和捷豹I-PACE这两款中型SUV也表现不俗,分别实现了创纪录的86辆和74辆的销量。

但2019年12月最令人意外的结果是吉利的LEVC TX5 EREV,得益于一家在巴黎运营的新网约车公司,在12月这款车型的销量达到96辆。

就其他细分市场而言,宝马225xe Active Tourer再一次获得最畅销MPV大奖,奔驰E300e/de则首次摘得最畅销豪华轿车的桂冠。

在品牌排名中,雷诺(31%)连续第8年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排名第二的特斯拉(12%)和排名第三的宝马(8%),日产(7%)则位居第四。

展望2020年,雷诺Zoe可能会突破2万辆,特斯拉Model 3应该会达到8000辆左右。不过,标致一旦开始交付其主打车型208 EV 时也许将打破这一局面。

届时,雷诺Zoe或将被迫应对来自208 EV的挑战,努力保持其领先地位。此外,标致3008 PHEV 和508 PHEV也可能在PHEV市场中颖脱而出。

除了特斯拉Model 3,这类车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标致508即将进行电动化,或将有助于中型车电动化推广。奔驰C300e/de电动版销量依然很低,其PHEV版本销量仅占总销量的3%。这一比例在2020年也许将有所增长。

另外,随着主要竞争对手标致对其中型车型进行电动化改造,业界怀疑雷诺或许会推出电动版Talisman车型。

这类车型的电动版销量也很低,在两款电动车型中,只有沃尔沃XC60电动版销量不错,其PHEV版本销量占到(XC60)总销量的32%,而奥迪Q5插电版的销量仅为(奥迪Q5各版本)总销量的6%。

2020年也许将有望获得迅猛发展,中型车市场领跑者DS 7开始批量交付PHEV版本,排名第二的宝马X3也将推出PHEV版本,再加上奔驰GLC PHEV,明年榜单的前5名也许将全部被电动车型占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xiuxiuxi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