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工信部:2020年汽车产销形势应好于去年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可能延缓

[摘要]苗圩指出,今年汽车产销形势应该好于去年,估计今明两年将是汽车企稳筑底的关键时期,今年的产销规模总体上大概能够维持在2500万辆左右。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 苗圩

1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就2019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答记者问。

苗圩指出,今年汽车产销形势应该好于去年,估计今明两年将是汽车企稳筑底的关键时期,今年的产销规模总体上大概能够维持在2500万辆左右。

苗圩预计,今明两年汽车产业会企稳回升。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正在研究,有可能延缓。加强预期管理,保持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支持,推动城市公交等车辆报废更新的时候用新能源汽车替代。

苗圩表示,要贯彻落实好2017年发布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同时要尽快编制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年-2035年)》,围绕着电动化、网络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融合创新、高质量发展。

针对特斯拉降价,苗圩认为,从市场竞争看,短期看给其他企业带来压力和挑战,长远看,也是一个机遇,倒逼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加大创新力度,在与国际企业竞争中,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一条鲇鱼把一池水搅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