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怎么具体判断轮胎是不是该换了?

近日,美国交通安全局进行了个调查:发生交通事故里面,胎龄超过6年的占86%,大多数都是因为轮胎老化,没有能及时更换引发的事故。那么轮胎到底应该什么时候更换,今天就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轮胎正常能开多久?

轮胎寿命其实没有什么权威的说法,大部分都是轮胎公司自己有个标准,米其林官网:轮胎使用寿命不尽相同,取决于您的驾驶习惯、您居住的气候和您如何保养轮胎。这和没说一样。

一般来看,建议轮胎用3到5年,5到10万公里左右,再根据轮胎的磨损程度,看需不需要更换。

怎么判断是不是该换了?

方法一:看磨损指示点

自己怎么判断轮胎是不是要更换?首先看磨损指示点,把方向盘打死,胎面就露出来了,沟槽里面可以看到有凸起的小胶点,就是磨损指示点了,磨到指示点就必须得换轮胎了

方法二:看生产日期

看轮胎生产日期,轮胎是橡胶制品,即使你不开,放在车库,轮胎也会慢慢老化,失去原有弹性或者是产生裂口,5年左右的轮胎已经开始老化了。

生产日期在轮胎的侧面,四位数,后面2位数代表生产年份,前面2位数代表第几周生产的。

方法三:外部直观判断

除了以上两种 还要看轮胎是否有偏磨、裂痕、鼓包等问题。偏磨就是同一个轮胎,两侧磨损不一致。裂痕就是轮胎自然老化,或者受到外力冲击,表面裂开来的缝隙。缝隙长度超过5毫米是可以看到轮胎里面的编织物的话,轮胎就得换了。鼓包了建议马上更换轮胎避免爆胎

小结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啦,重视行车安全,希望每位车主朋友都能一路顺风,安全畅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轮胎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