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雪铁龙关注中国印度市场以及SUV车型以助完成2020销售目标

[摘要]雪铁龙首席执行官琳达·杰克逊表示,该品牌将通过在印度本土生产的车型开发新市场,同时还将改造陷入困境的中国业务并继续推出新车型,比如C3和C5 Aircross SUV。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法国汽车品牌雪铁龙预计,对于中国、印度市场以及SUV车型的持续关注将有助于该品牌实现新的销售目标。

该品牌已将其2022年的销售目标从先前的150万辆下调至130万辆,其幕后主要原因正是伊朗市场对雪铁龙关闭了入口。曾经该品牌计划进入伊朗市场,但在美国推出伊核协议之后伊朗决定对外资汽车品牌关闭本国市场。

雪铁龙首席执行官琳达·杰克逊表示,该品牌将通过在印度本土生产的车型开发新市场,同时还将改造陷入困境的中国业务并继续推出新车型,比如C3和C5 Aircross SUV。

数据显示,雪铁龙去年全球销量下降5.1%至992800辆。

眼下雪铁龙正在准备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的合并计划,琳达·杰克逊未来将在标致雪铁龙(PSA)担任新的战略职务,自2014年起她就担任雪铁龙品牌的首席执行官。前雷诺-日产联盟高管文森特·科比将出任雪铁龙品牌的新任领导人。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欧洲市场是雪铁龙的一个亮点,其在当地的销售额增长了1.2%(包括欧盟、欧洲自由贸易区国家和该地区的巴尔干国家)。根据行业组织ACEA的数据,雪铁龙在欧盟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的销量增长了6.4%,达到636843辆。琳达·杰克逊表示雪铁龙的市场份额从4.7%上升到4.9%。

有观点指出,雪铁龙在上述地区的增长却不足以抵消其在中国和拉丁美洲销量的大幅下滑。2019年雪铁龙在中国市场销量暴跌55%,仅为51200辆;同期在拉美市场的销量跌幅达到15%。

1月16日琳达·杰克逊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正在推动中国市场的重建流程。”她还表示,PSA与中方合资伙伴东风的“活力”转型计划正在落地实施过程中,这其中就包括了“新组织、新产品、新经销商”。

雪铁龙今年将在中国推出C5 Aircross SUV车型(包括插电混动版本车型)以及雪铁龙C3L,这款小型轿车将取代在中国和新兴市场销售的雪铁龙C-Elysee。

现任雪铁龙首席执行官琳达·杰克逊

新市场

2019年雪铁龙大约有84%的销售来自欧洲,这一失衡现象正是即将上任的新首席执行官文森特·科比所需要解决的问题。琳达·杰克逊表示,除了印度雪铁龙还可以进军“其他市场”。

她说:“我们已经为国际化做好了一切准备。”

然而伊朗并不在上述所谓“新市场”之列。2016年伊核协议生效后不久,雪铁龙与其伊朗合作伙伴Saipa签署了在伊朗投产一系列雪铁龙车型的协议,此前标致与其伊朗合作企业Khodro也签署过类似的协议。

不过,在 2018年美国退出该协议后,PSA和其他外国汽车制造商一同退出了伊朗。2017年PSA在伊朗销售了44.4万辆汽车,几乎全部为标致品牌车型。不过PSA在2018年下半年停止对在伊朗市场销量的记录。

来自英国的琳达·杰克逊表示她不会直接对PSA的下一个职位发表评论,履新之后她将被要求对多个品牌展开评估并向PSA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汇报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她指出雪铁龙现在的地位要比她2014年接手时更强大。

她向记者说到:“雪铁龙其实并没有一个合适的产品计划,问题在于它的定位并不明确。”

她表示雪铁龙推出了“核心车型战略”,其中包括精简品牌产品线,推出了SUV车型并做好准备使得雪铁龙在电气化方面达到欧盟排放标准。雪铁龙电气化车型阵容包括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C5 Aircross和即将推出的全电动版C4 Cactus。

琳达·杰克逊说到:“一切都准备好了,我祝他(文森特·科比)好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