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以三款纯电动车型开启EV元年 丰田向176万年销量发起冲击

[摘要]数据显示,2019年,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162万台,同比增长9%。对于2020年,丰田依旧信心满满,高调喊出了176万辆的销量目标。

丰田汽车中国本部长、丰田中国董事长 上田达郎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2019年全年销量数据,继续蝉联全球第一。2019年,我国汽车产销完成2572.1万辆和2576.9万辆,较2018年下滑7.5%和8.2%。其中,乘用车产销 2136.0万辆和2144.4万辆,同比下滑9.2%和9.6%。

虽然我国汽车产销量连续11年位居全球首位,但继2018年中国车市28年来的首次下滑之后,已经连续两年负增长。

在这样的环境下,丰田汽车再一次交出了逆势增长的“答卷”。

数据显示,2019年,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162万台,同比增长9%。对于2020年,丰田依旧信心满满,高调喊出了176万辆的销量目标。

日前,丰田汽车中国本部长、丰田中国董事长上田达郎表示,2019年是中国丰田各项事业加速布局的“播种之年”,2020年是21世纪20年代的第一年,丰田希望努力使2020年成为“萌芽之年”。

在“播种年”中,丰田在 CASE“新四化”各领域持续扩大朋友圈,不断夯实面向未来发展的事业基础。

尤其在电动化方面,一系列产官学合作让外界感受到丰田在中国推广普及电动化的决心。如与北汽福田、亿华通、中国一汽、苏州金龙、上海重塑等企业开展合作,与宁德时代、比亚迪正式在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纯电动车开发上建立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与比亚迪合资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等。

不仅仅是电动化,在智能互联、移动出行领域丰田也动作频频,智能出行领域已经成为丰田在华事业的重要一环。如加入百度阿波罗自动驾驶开放平台、与小马执行达成出行技术合作、扩大与滴滴出行在智能出行服务领域的合作,以及成立丰田海南出行公司等。

去年,丰田在中国通过组织架构和人事调整,确保播下的“种子”顺利萌芽生长。

2019年12月,丰田宣布从2020年1月1日起将中国业务与亚洲业务进行拆分,使双方分开独立发展。

随后丰田中国及丰田在华合资公司高管层同步迎来调整。董长征升任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就任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负责雷克萨斯中国业务。

眼下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变化,对于丰田将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截至目前其电动化产品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400万台。

2020年,丰田CHR EV、奕泽EV,以及雷克萨斯UX EV,三款纯电动车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按照丰田的规划,以2020年在中国率先推出纯电动车为标志,正式开启“EV元年”,到2025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10款EV车型,并逐步向全球市场普及EV车型的投放。

随着EV车型的上市,丰田名副其实的实现了全方位电动化产品线布局。对于其2025年实现全球电动化产品550万台的销量目标,EV必将发挥重要作用,而中国市场更是重中之重。

与此同时,包括丰田在内的众多车企纷纷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电动化作为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也决定了未来移动社会的实现落地。

在不久后的东京奥运会上,丰田将提供全车系电动化车辆和丰富多样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转型成果初现。随后,具体的应用经验也将支援2022年北京冬奥会。

如今,凭借在电动化、移动出行等领域的一系列布局,丰田进一步夯实了在华事业版图,也为未来持续高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