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争议声中特斯拉德国工厂建设协议尘埃落定 连接通道已动工

[摘要]特斯拉正准备在柏林郊区建造Gigafactory 4 超级工厂,目前特斯拉已经签署了土地购买合同,上周末现场出现了动工迹象。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正准备在柏林郊区建造他们的下一个工厂——Gigafactory 4。以下是该工厂建设阶段的最新消息。

上周勃兰登堡议会批准了一项计划,将规划中的Gigafactory 4厂址所在地域的土地出售给特斯拉。这片302公顷的土地将以4100万欧元(约3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

基于本月底出炉的评估结果,这一价格仍有可能发生轻微变化。特斯拉同当地政府尚未签署土地购买合同,表示将等到1月中旬再做决定。据《每日镜报》的报道,目前特斯拉已经签署了土地购买合同,向着购买土地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土地合同的签署给工厂建设的开工创造了条件。上周末,现场已经出现了动工迹象——一段通往工地的通道正在修建中。这条碎石路仍未完工,但这是人们所能看到的Gigafactory 4超级工厂开始建设的首个标志。

当地部分民众对工厂所在地的环境影响提出了许多担忧。比如森林被砍伐(特斯拉计划将被砍伐的树木将以三倍标准重新种植)、濒危蝙蝠物种重新选择迁徙地(其休眠可能与特斯拉的施工时间表冲突),另外民众还担心工厂获取水源的方式(特斯拉并不打算从工厂所在地的地下抽水使用)。

特斯拉在上周遭遇了约50名民众的抗议。作为回应,特斯拉本周开设了一个社区办公室以听取民众的担忧。该办公室设在格伦海德的一家咖啡店,由来自荷兰建筑咨询公司Arcadis的顾问组成。一些当地居民对特斯拉没有派出自己的代表加入该办公室感到愤怒。

上周末抗议活动仍在继续,反对者和支持者都出现在了现场,人数加起来约有200人。据报道抗议方式比较文明,双方就同一件事达成了一致——每个人都希望能够获得有关特斯拉德国工厂更为确切的消息。

特斯拉计划在2021年7月之前将工厂上线运作,考虑到需要获得环保方面的批准,这是一个相当紧迫的时间表。如果要使得工厂建设尽早开工以保证按时完工,特斯拉的“毁林”行动就必须在3月底完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