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高田气囊存隐患 本田和三菱在澳召回4.2万辆车

[摘要]日前,本田和三菱在澳大利亚紧急召回4.2万辆汽车,原因是车辆装配的高田安全气囊可能在车祸发生时破裂,起不到应有的保护作用。

据国外媒体报道,汽车制造巨头本田和三菱日前紧急召回4.2万辆汽车,原因是安全气囊可能在车祸发生时破裂,起不到应有的保护作用。

本次召回涉及的本田车型包括1998-2000年间生产的本田雅阁、本田Legend和CR-V多功能车。1997-2000年间生产的三菱蓝瑟、帕杰罗、Mirage、Express和Starwagon同样受到本次召回的影响。

本田表示,这些车辆安装的是高田NADI 5-AT安全气囊,一旦发生车祸气囊在展开时有可能会在猛烈冲压下破裂,金属碎片可能会直接穿过安全气囊冲向车内乘客,造成严重伤害或死亡。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表示,安全气囊还存在充气不足的风险。

本田和三菱均表示,在主动召回过程中已分别提出以市场价格和价值回购汽车。在此期间,这两家公司将会为车主安排其他交通工具。此次召回是(在澳大利亚)与安全气囊有关的最后一次召回,安全气囊迄今已影响到7.8万辆汽车。

除本田和三菱外,还有六家汽车制造商也发出召回,他们分别是宝马、奥迪、福特、马自达、铃木和丰田。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主席罗德·西姆斯表示,如果这些高田NADI 5-AT安全气囊在事故中使用不当,可能会导致车内乘客死亡或受伤。目前已经有两名澳大利亚司机因这种安全气囊破裂时迸发的金属碎片致死。

有关当局已呼吁车主访问澳大利亚产品安全网站,检查他们的车辆是否受到召回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