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美国商务部拒绝向国会提交汽车进口产品调查报告

[摘要]特朗普声称,如果美国政府无法与欧盟达成协议,将会考虑采取一些措施。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依据美国司法部给出的意见,命令商务部根据第232调查条款规定不要向国会提交报告。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拒绝向美国国会提交一份关于进口汽车产品和汽车零部件可能对美国构成国家安全风险进行调查的详细报告。特朗普政府拒绝提交报告的理由是相关国际谈判和行政部门的审议尚未完成。

上个月,美国国会在一项支出法案中列入一项条款,要求白宫交出一份长期保密的政府报告,在2019年5月份该报告由特朗普首次宣布。据了解,这份报告中声称一些未具名的进口汽车产品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由于所谓的安全威胁,特朗普决定不立即对进口汽车或汽车零部件征收关税。然后又下令对一项高达25% 的关税征收进行为期六个月的审查。

事实上,上述延期是为了给美国政府争取时间,从而能够与欧盟、日本就汽车关税问题展开贸易谈判。

本周二,特朗普对外表示,自己仍然在考虑征收关税的问题,并特别提及来自欧盟的汽车产品。不过,这次他没有直接提及能够与欧盟达成协议的具体品牌名称。

特朗普声称,如果美国政府无法与欧盟达成协议,将会考虑采取一些措施。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依据美国司法部给出的意见,命令商务部根据第232调查条款规定不要向国会提交报告。

美国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己不会公布第 232 条款下的汽车产品调查报告,因为目前公布该报告内容将会干扰美国总统保护行政部门机密通讯的能力,并可能干扰正在进行的谈判。

共和党参议员帕特·图米抨击了商务部这一决定,他表示,商务部拒绝公布相关汽车关税问题的法定报告是蓄意违反联邦法律。这位参议员还表示,正在评估纠正措施的可能性以迫使商务部合法公布这份报告。

来自美国司法部的意见书则称,特朗普“在外交谈判解决问题之前不发布报告”以及随后采取的任何行动,都是合理的。

美国国内部分立法者想以国家安全为由,限制总统授权征收关税的权力。

去年5月份,特朗普曾表示自己同意这份未公开报告中的观点。该报告认为,部分进口轿车和卡车产品正在削弱美国国内经济,同时还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

但汽车制造商们则警告称,关税问题将导致数十万个汽车行业工作岗位流失,汽车产品的价格也会大幅上涨,并威胁到整个行业在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方面的研究支出。

一个包括大众和日产,且主要来自德国和亚洲汽车制造商的团体指出,美国政府关于“部分进口汽车产品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建议是荒谬的。

去年5月份,丰田曾表示,特朗普政府将(进口汽车产品)列为国家安全威胁,是对美国消费者、工人和汽车行业的重大打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