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Model Y车内第三排座椅图片曝光 空间局促成短板

[摘要]日前曝光的照片和特斯拉正式交付时的样子相比预计不会有太多变化,因此这很可能是ModelY开始交付时第三排座椅最终的样子。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Model Y即将上市,但其第三排座椅空间究竟如何依然成谜。日前,来自日本的博主揭开了这个谜底,发布了Model Y第三排座椅的谍照。

可选第三排座椅一直是Model Y的卖点之一,特斯拉在其网站上指出,安装第三排座椅后,该车“可容纳多达7位成年人”,并且还有搭载货物、行李等更多用途。

第二排座椅可单独折叠平放,为滑雪板、家具、行李等创造灵活的存储空间,其举升门可打开至较低的位置,方便装卸货物。

从曝光的谍照来看,Model Y第三排座椅的空间看起来有些局促,横向可容纳两个座位,而纵向在第二排未折叠情况下,伸腿似乎有些不大方便。较小型SUV增加第三排座椅并非Model Y首创,本田CR-V也有类似的配置选项,但这些照片表明,Model Y的第三排座椅空间非常紧凑。

不过,最新曝光的谍照还表明Model Y比业界预期的要大很多。此前曾有这款紧凑型SUV与Model S等车并行的照片流出,也曾出现过Model Y和特斯拉另一款较大型SUV Model X同框的照片。这款车看起来要比Model S大很多,和Model X相距不远,但据此无法判断Model Y与Model X有着类似的车内空间。

由于车顶线条倾斜,所以与方形车顶的SUV相比,Model Y的顶部空间可能会更小。不过,这也只是两张照片,还需要看看第二排座位如何调整。Model X有专门的系统来调整第二排座椅,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生产的复杂性,但也为内部空间和座椅配置提供了很大的灵活性。业界预测特斯拉也许会对Model Y做出一些调整,但不会像Model X那么复杂。

从照片可以看出,这款车的横向座位似乎还很宽敞,中间甚至还有放杯子的地方,所以臀部和肩部的空间不会有问题。

虽然谍照曝光的还只是一辆试生产的汽车,但Model Y预计将很快就会开始交付,特斯拉已开始在NHTSA注册Model Y的VINS。日前曝光的照片和特斯拉正式交付时的样子相比预计不会有太多变化,因此这很可能是ModelY开始交付时第三排座椅最终的样子。

分析人士表示,就照片而言,第三排座椅似乎有点令人失望,尤其是对身材高挑的人士来说,空间未免太过局促。由于Model Y与Model 3的轴距相仿,因此期待这款车可以有一个舒适宽敞的空间再多容纳两个成年人似乎也不大现实。

事实上,像Mini、菲亚特500这类小型车或宝马i8跑车等后排座位空间同样很小,但由于这些车型并非家用SUV,购车者在选择时基本达成了这样的共识,即座位太小不适合长时间乘坐,买这类车通常不会过多使用后排座椅。

然而,Model Y的市场定位是可容纳7名成年人的SUV,因此当消费者看到这些座位的实际规格时,或许将大吃一惊。

从谍照来看,第三排座椅更多是应急,对舒适性做了很大的取舍,亦或是为了孩子,而不是成年人准备的,毕竟这款车的标配是5座布局,7座只是一个选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