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前检察官:戈恩及其同党在日被宣判无罪概率很大

据《汽车新闻》报道,曾担任过日本检察官的戈恩的辩护律师乡原信郎(Nobuo Gohara)当地时间1月22日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自己因新书收集素材与日产前董事长戈恩进行的多次访谈,并对戈恩及其同党雷格·凯利(Greg Kelly)在日本受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戈恩与凯利或将有大概率被日方宣判无罪

乡原信郎表示,目前在日本面临指控的美国公民格雷格·凯利被宣判无罪的概率很大,如果戈恩留在日本受审,他同样也很有可能被无罪释放。

乡原信郎在戈恩去年年底意外出逃黎巴嫩之前曾多次在日本同这位日产前董事长会面。戈恩曾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汽车业高管之一,他在2018年11月因涉嫌财务不当行为在日本被捕。戈恩落马后对日本司法体系提出了批评,并发誓要为自己洗脱罪名。

戈恩和日产前董事凯利都面临财务不当行为的指控,他们被控隐瞒申报逾1.09亿美元的薪酬。戈恩还被控犯有背信罪,挪用日产资金。

戈恩与凯利均否认犯有不法行为。凯利目前仍在日本等待审判。

乡原信郎表示,根据日本法律,在退休后付给戈恩的递延薪酬是否构成犯罪难以明显确认,因为这些薪酬尚未得到支付。乡原信郎并不代表戈恩或凯利,凯利则被指控安排了这些款项。

乡原信郎22日在东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个人认为,根据《金融工具与交易法》(Financial Instruments and Exchange Act),戈恩被判无罪的几率非常高,凯利也同样如此。”

戈恩、凯利以及同样面临指控的日产的庭审原定于2021年或2022年开始,目前尚不清楚在戈恩潜逃后是否会有新的安排。

日本法务省表示,尽管没有引渡条约,该部将设法把戈恩从黎巴嫩带回。

乡原信郎表示,因检方缺乏足够证据证明戈恩有罪,包括将一笔个人亏损的货币交易暂时转移到日产账面,戈恩所受背信罪的单独审判可能会拖延数年的时间。

据悉,乡原信郎在去年11月和12月期间为新书收集素材曾对戈恩进行大约10个小时的采访。乡原信郎原计划针对此案写一本书,但自戈恩出逃后,这个项目已经被搁置。不过,乡原信郎表示这与戈恩的出逃无关。

戈恩放话日产将在两到三年内破产

乡原信郎22日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讨论自己与戈恩曾经的访谈时透露,戈恩曾断言日产将在两到三年内破产,但没有提供该公司陷入困境的进一步细节。

对此,日产汽车发言人Azusa Momose拒绝置评。

该公司目前正遭受中国和欧洲市场销量下滑的困扰,不仅下调截至3月31日的财年利润和销售预期,还宣布拟在全球裁员1.25万人。

乡原信郎表示,自己在戈恩出逃前两个月的时间里曾与对方进行过5次会谈。这位日本前检察官曾计划在戈恩审判开始之前出版一本书,但现在已不太可能成为现实。乡原信郎最后一次与戈恩会面是在后者12月逃往贝鲁特的前两天。

乡原信郎表示,自己已获得戈恩的许可,可以透露谈话的细节。

乡原信郎经常在自己的博客和电视节目中评论日本司法体系的问题。自戈恩被捕以来,他还对日本所谓的“人质司法”体系以及该国最近引入的辩诉交易制度进行抨击。

现年65岁的戈恩本月早些时候在贝鲁特举行新闻发布会时直言,自己之所以逃离是因为在日本不可能会获得公正而迅速的审判。

戈恩坚称自己阴谋的受害者,因为他正在努力推进日产与其联盟伙伴雷诺的合并。

乡原信郎在东京表示,日产和检方联手对戈恩提起刑事诉讼。

戈恩在日本的一所监狱里被拘留了近130天,此后在严格的条件下获得保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