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居家过日子首选 4款15万以下自主品牌MPV导购

对于轿车和SUV来说,MPV不仅可以乘坐更多的人和更强的装载能力,而且驾驶坐姿更高带来视野更为广泛。在很大程度上,对于只能拥有一部汽车的大多数国内家庭而言,MPV适应性无疑会更好。这一期小编就推荐4款主流的性价比MPV,以供广大消费者网友参考。

推荐车型:吉利嘉际

指导价格:9.98-14.88万

亮点:配备国内首款将“亲子模式”

外观方面,吉利嘉际前脸造型方面采用了吉利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星河回纹式的前格栅呈内凹设计,格栅下方的镀铬饰条延伸至两侧大灯组,连接成一体后整体前脸造型流畅大气,视觉整体性更强。嘉际在前杠部分的设计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看起来更加稳重大气。

内饰方面,吉利嘉际整体层次感清晰,各个功能板块划分有序。中控区域整体的质感不错,设计略倾向于驾驶员一侧。顶配车型有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和360°全景影像,对于MPV这种盲区比较大的车型来说比较方便。

配置方面,吉利嘉际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等,高配车型还增配了ICC智能领航系统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

空间方面,170cm的体验者正常驾驶,其前排的头部空间剩余1拳4指。移至后排之后,体验者的后排头部空间剩余1拳4指,而腿部空间则剩余2拳多。

在动力上,吉利嘉际分别搭载了1.5T的三缸发动机和1.8T的四缸发动机,前者搭配6挡手动或者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30kW(177PS),峰值扭矩为250N·m;后者搭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35kW(184PS),峰值扭矩为300N·m。

编辑点评:整体来看,嘉际的造型设计比起目前市面上主流的MPV都更加的时尚,这样很容易让该车收到年轻人的青睐。而嘉际的内饰也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比如双层中控增加了储物空间,让乘客放东西更加方便。不过说实在的主推的三缸机车型可能会是消费者为之诟病,除此之外,我觉得其他方面都非常值得推荐。

推荐车型:比亚迪宋MAX

指导价格:7.99-12.99万

亮点:配备的12.8英寸开放式4G智能互联大屏

外观方面,宋MAX采用了比亚迪全新的“Dragon Face”设计理念,其前进气格栅采用大尺寸的倒梯形设计,配以横向镀铬装饰条,两侧前大灯组内部配有矩阵型LED大灯。侧面尾柱为悬浮式设计,尾部的造型十分简洁,其尾灯组造型与前大灯组遥相呼应,拉伸了该车的横向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宋MAX内饰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以黑色为主色调,布局合理,长线条的运用、搭配包裹性极强的双密度高级皮座椅,营造出极具氛围感的环抱式豪华座舱,带来一份厚重又充满安全感的舒适;同时,在材质上比亚迪也很上心,整合运用了皮质、木纹和金属三种材料。尤

配置方面,宋MAX全系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高配车型还增配了自适应巡航系统、胎压数字显示监测系统等。

空间方面,176cm的体验者,其前排的头部空间剩余1拳3指。移至后排之后,体验者的后排头部空间剩余1拳2指,而腿部空间则剩余2拳。

动力方面,宋MAX搭载了一款1.5T的缸内直喷发动机,传动系统则匹配6挡手动或者6挡双离合的变速箱,输出113kW(154PS)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240N·m。底盘方面,则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结构。

编辑点评:作为一款等下较为热门的SUV,宋MAX还是有着比较鲜明的特点,比如家族式的“龙脸”、互联中控大屏以及相对不错的空间。对于选购MPV的消费者来说,宋MAX科技感应该是吸引消费者的一大因素,可以支持智能语音控制、导航、听音乐、看直播、刷微博、打游戏等丰富应用,在这种情况下,结合空间和配置的便利性,或许这也正是人们喜欢它的原因。

推荐车型:宝骏730

指导价格:7.38-10.28万

亮点:7英寸全彩液晶仪表系统+8英寸液晶大屏娱乐系统

外观方面,宝骏730整体看起来时尚大气,属于第一印象感觉良好的类型。其中,车头部分采用大尺寸的遁形样式格栅,搭配双幅镀络装饰条,有不错的层次感。车尾的造型饱满圆润,全黑色的D柱装饰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进一步增强车尾的层次感。

内饰方面,宝骏730色调以米色为主,搭配中控台等位置的棕色配色,看起来挺舒服,而且车内比较多的采用了软材质包裹,再加上厚度适中的真皮打孔座椅,整体质感还是有的。悬浮式的中控屏也仿佛会拉近宝骏730与合资车的距离。

配置方面,宝骏730全系标配前雾灯、间歇式前无骨雨刮、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等,高配车型配备了电动天窗、电子自动驻车功能等。

空间方面,身高172cm的体验者前排座椅调到最低,头部空间1拳2指。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1拳,腿部空间接近3拳。

动力方面,宝骏730搭载1.5L和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为77kW,峰值扭矩为135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为108kW,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都是六速手动变速箱、CVT变速箱以及DCT变速箱。

编辑点评:宝骏730可以说是非常务实的一款MPV,它外观简洁、内饰实用、空间宽敞,变换灵活,动力也够用,再加上7.38-10.28万的价格区间,性价比也是其长期能够排在销量前列的重要因素。虽然说这个价位的MPV,在造型质感和内饰的档次感上会略打折扣,但是就性价比和实用角度而言,还是相当不错的。

推荐车型:新宝骏RM-5

指导价格:7.88-12.08万

亮点:搭载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外观方面,新宝骏RM-5长得并不太像传统意义上的MPV,前卫运动的造型似乎更像一台SUV,不过,还是被归在了MPV之列。RM-5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双色车身加上与SUV相似的造型,让车辆的整体气质比较年轻。不过车辆的宽、高和轴距都不是很有优势,如此设计之下,车辆的空间多少有所妥协。

内饰方面,新宝骏RM-5的整体设计非常具有亲和力,蓝白相间搭配的内饰看起来更加温馨,菱形花纹的装束也恰到好处。同时,RM-5也非常的不错,门板的大部分材质都是软的,特别是扶手位置还增加了缝线,给人一种更浓的居家味。

配置方面,新宝骏RM-5全系标配了前排中央扶手箱、智能语音交互等,高配车型还增配了双屏互动、360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等。

空间方面,175cm的体验者调整好的坐姿乘坐在前排,头部空间约为1拳。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剩余4指,腿部空间超过2拳。

动力方面,新宝骏RM-5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45Nm。匹配模拟8速CVT无级变速器。

编辑点评:虽然RM-整体上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MPV造型,但也正是其更接近于SUV的感觉,让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关注到这款车。同时,8-12万元的价格也让更多的年轻人能够消费得起。此外,该车而配置上“拿得出手”的亮点配置虽然不多,但L2级别的辅助驾驶足以吸引人的注意。既有SUV的美观又有MPV的居家,RM-5确实给了消费者不一样的购车理由。

总结:如今家用MPV市场正处在一个上升发展时期,特别是自主品牌方面,厂商们纷纷推出了新车型,目前相对来说可选择的车型范围已经渐渐充足。购买MPV的话首先您要弄清楚自己的购买需求,是家庭使用还是商务使用,或者二者都有,然后根据自己的需求和预算选择即可。本次我们推荐的四个价位的车型也各具特色,根据上面四辆车的价格,各位网友可以按照自己的预算和需求来计划买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ibeicu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