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电池供应短缺导致奔驰把今年电动车产量目标减半

德国《经理人杂志》(Manager Magazin)周四发文称,由于LG化学公司电池供应短缺,戴姆勒公司被迫将今年梅赛德斯-奔驰EQC电动车的生产目标从6万辆减少到3万辆。

戴姆勒原希望在2019年销售约2.5万辆EQC汽车,但只能生产约7000辆EQC汽车。

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戴姆勒请其置评。

对于戴姆勒来说,供应瓶颈此时出现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因为汽车制造商们目前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方面面临着不小的监管压力,如果未能将所产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平均每公里95克,明年它们将面临巨额罚款。

汽车制造商们已经根据所产汽车的重量和尺寸制定了各自的目标。根据预测机构PA Consulting的数据,戴姆勒2018年的汽车平均排放量为130.4克,到2021年需要达到103.1克的目标。

全球管理与IT咨询及技术企业PA Consulting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报告中称,如果戴姆勒未能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方面取得进展,将面临9.97亿欧元(约合11亿美元)的罚款。

2018年,因为消费者放弃了柴油车,并转向购买尺寸更大的汽车,在欧盟地区,汽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上升了1.6%,达到每公里120.4克。2019年的数字尚未公布。

戴姆勒劳资委员会主席迈克尔·布莱希特(Michael Brecht)对《经理人杂志》表示,该公司难以满足电池需求的原因之一是,特斯拉收购了德国工程公司Grohmann Engineering。梅塞德斯-奔驰此前曾聘请Grohmann Engineering这家电池自动化专业公司来构建自己的电池制造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