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些容易让人忽略的驾驶汽车小常识,一定要记住

怎么样才能更好地驾驶汽车,在用车的过程中又应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小编提供一些用车的小常识供小主们参考。

汽车顶棚应如何清洁

一般先用大功率吸尘器和刷子进行大面积清洁,然后用中性的洗涤液着重清洁污垢集中的地方,最后再全面清洁一次。

但必须注意车顶篷内的填充物是隔热吸音材质,吸水能力很强,清洁时抹布一定要干一些,否则湿抹布将车顶材料浸湿的话很难干透。

拉高速不等于高速开车

很多车主都知道,新车出了磨合期要去拉高速,但是“拉高速”不等于“高速开快车”。

“拉高速”的真正意义,是指拉动发动机的高转速。即将每一个挡位的转速维持在3000~4000范围运转,每个挡位保持一段时间,让活塞和齿轮尝试高速的工作状态,达到拉高速的目的。

制动系统的定期保养

很多车主对于汽车的制动系统都不怎么关注,其实,建议各位车主可以对制动系统进行定期的保养,现在很多4S店都会推出制动器系统养护套餐,包含了刹车零部件清洗剂、刹车毂螺丝润滑剂和耐高温刹车消音剂等,满足汽车制动器系统的养护需求,这样一来,车主开起车来也就更多的舒心和放心。

拐弯时不要急刹车

雨雾天气,雨天地面湿滑,轮胎被润湿以后摩擦力会大大下降,容易造成轮胎侧滑。

所以在拐弯时不能急刹车,最好直线减速,然后再进入弯道。如果遇到紧急情况,需要急刹车,可以扭动方向盘避让,也可以直线刹车,切勿刹车的同时又避让,这起不到任何作用。

香水的隐患

香水是大部分车主喜欢放在车内的装饰品之一,但是有多少车主知道香水会给人和车带来一定的危害呢?首先香水的成分中含有酒精,在炎热的夏天装在小瓶中的香水随着汽车的颠簸有可能会发生爆炸。其次,碰撞或高速踩刹车时,固定不牢靠的香水瓶可能会因为惯性作用而飞滚起来,撞破车窗。

这些小知识,记得用起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