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改变主意?宝马iNext或将搭载智能玻璃

据外媒报道,明年发布的宝马iNext将成为搭载宝马最新技术的旗舰车型。iNext将提供自动驾驶等许多新的技术和功能,同时,这些技术也将应用于宝马的其他车型。在一系列新技术当中,大陆的智能玻璃控制(Intelligent Glass Control)功能自2017年起就被应用到其他车型中,但宝马表示,短期内该功能不会被配置到iNext这类价格区间的车型中。

改变主意?宝马iNext或将搭载智能玻璃

但是,近期有消息称,宝马iNext车型也将应用该项智能玻璃控制技术了,这与宝马此前的说法有些不同。这个功能在其他车型中主要是用来调节车窗的透明度,而搭载在iNext车型上,更多的或是为了确保车内温度尽可能舒适。此外,宝马iNext的仪表盘上或将配置多个传感器,以探测与车辆相关的太阳位置,并通过激活特定的车窗部件,达到隔热和遮光的效果。

改变主意?宝马iNext或将搭载智能玻璃

从海外播放的视频来看,宝马曾在西班牙测试了iNext以及这款智能玻璃控制功能的作用,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手动或自动激活反光玻璃。当然,根据法规,该技术不能应用于前挡风玻璃,除此之外其他的车窗表面都可以使用这项智能玻璃控制技术。另外,当车辆进入隧道时,车辆的传感器可自动停用有色玻璃窗,以提亮驾驶员视线。

改变主意?宝马iNext或将搭载智能玻璃

实际上,以宝马iNext的技术成就,配置大陆的智能玻璃控制功能完全不为过,但是目前,这个传言还未得到官方的证实。尽管如此,宝马iNext依然是2021年人们关注的重点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宝马iNext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