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长春节假期,这些问题不注意车也放废了

迫于疫情原因,我们已经在家中待了足足20天了,为了防止疫情的扩散,国家不仅延长了春节假期,还提出了在家灵活办公的好办法。而我们也似乎很久没有去驾驶自己的爱车了。

俗话说“车都是放坏的,而不是开坏的。”爱车放了这么久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当疫情期间我们急需驾驶爱车出门又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安全?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一讲用车小常识。

蓄电池

车辆启动最重要的就是蓄电池,对于长时间停放的车辆来说,由于行车电脑中的数据、车辆的防盗系统,在驻车时都是由蓄电池供电,所以蓄电池是最容易老化的部件。其次再加上目前天气较为寒冷,长时间不着车,更是容易出现电瓶亏电的情况。

当车辆停放一个星期以上的时候,如果电池没电了,轻则车辆无法打火,严重了很有可能会让电瓶彻底坏,这样一来又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不过我们可以通过摘掉蓄电池负极,同时再用机械钥匙锁好车门来解决问题,不过这个方法并不适用于所有车辆。我们还可以一周左右打着一次车,让发动机带动发电机为电池充电,每次着车时间至少10分钟左右即可。

漆面

车辆的漆面好比我们的衣服,我们出门一定会穿干净整洁的衣服,汽车也一样。停放在露天停车场难免会有不少灰尘,而露天车位附近基本都有树木存在,最让人头痛的就是鸟屎和树胶,不仅不好清理,同时还会腐蚀车漆。

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只需要一套全车覆盖的车衣就够了,不仅可以为爱车遮风挡雨,同时还可以防护一些小的刮碰。不过在套上车衣之前,还是建议给您的爱车进行一次清洗,这样可以避免依附在车上的灰尘杂质对车漆造成二次伤害。当然了,如果不差钱的话还有隐形车衣可供选择。

轮胎

轮胎是车辆唯一与地面接触的地方,长时间存放会导致轮胎失圆的情况发生,当我们驾驶车辆时会出现方向跑偏,抖动等问题,严重点会对我们驾驶员形成安全隐患。作为柔性材质的它,在车辆长时间存放时候,我们要格外注意。

通常情况下,一个月左右的存放只需要将轮胎气压调高到3-3.5 Bar左右,就可以避免因长时间存放,导致轮胎失圆的情况发生。其次是尽量避免停放到有斜坡坑洼的区域,防止轮胎受力不均导致形变,值得注意的是,车辆长时间受力不均,还会导致车体形变。

注意到这几点以后,当疫情期间急需开车出门时不仅省时还省心。同时,疫情期间开车出门我们还要做到以下几点:1、车内常备消毒纸巾,每次上车先擦拭双手。2、独自驾驶时候关闭车窗开启内循环,空旷地区可开窗通风。3、进行简单的消毒,可选用消毒湿巾或浸有稀释后消毒液的毛巾进行擦拭等方式。

我们还需要注意的是,在消毒物品的选用上一定多留个心眼。因为部分消毒液不仅会对车内饰板、皮革材质带来损伤甚至腐蚀,同时还可能烧伤皮肤。

如84消毒液对皮肤有腐蚀作用,酒精消毒液燃点低(在车内密闭空间内抽烟可能会引发危险),所以千万不能直接用消毒液或酒精直接擦座椅,避免带来不必要的危险和损失。

总结:

疫情期间我们首先就是保护好自己,做到注意饮食,劳逸结合提升自身免疫力,不给病毒可乘之机。保护好自己同时才能保护我们的爱车。做好充足的准备,待疫情结束后我们一起去野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