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发动机类型分3种!涡轮增加和自然吸气有什么不同?

相信许多人都知道,一辆车辆性能的好坏跟车辆的发动机有直接关系,许多人都说,要想性能好,排量就要高,不过真的是这样吗? 现在的发动机通常分三种,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机械增压发动机,机械增压发动机国内非常少见,因此本文小编就重点说说自然吸气型和涡轮增压型的发动机。

动力输出对比

自然吸气型依靠自身排量,有多少排量就有多少动力输出;而涡轮增压型在自然吸气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涡轮增压器,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带T的发动机,在涡轮增压器的助推下,动力能够得到很大提升,相同排量,涡轮增加型的实际动力输出差不多是自然吸气型的1.5倍,也就是说,同样2.0的排量,涡轮增压的实际动力输出差不多能够达到3.0L自然吸气型的动力。

涡轮增压更耗油

目前许多人都知道,车辆排量越大的车型,发动机价格越高,车辆的购买成本自然更高,所以许多人就算喜欢大排量的车型,但是因为价格太高,最后也只能放弃。 奔腾T77的产品质量令人满意,不过这款车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很像自然吸气型,动力也没有明显的爆发点,但是如果采用涡轮增加型却以相同的动力获得了更强悍的动力输出。 但是买回来以后会发现,凡事都有两面性,带T的车型动力是足,开起来非常激情,不过也有不足的地方:首先,虽然排量没有增加,可是空燃比是既定的,涡轮增加增加了进气量,车辆必须增加喷油量才能达到既定的空燃比,所以涡轮增加型的耗油比自然吸气型要高出不少。

需要的油品不同

还有两种发动机类型需要的油品,有些也有区别。 涡轮增加型对燃油和润滑油的要求会比较高,通常带T的车型,需要加95号的燃油,润滑油方面则要求全合成润滑油,这些都增加了养车的成本。 不带T的自然吸气型虽然动力没有带T的那么猛,不过动力输出平滑,并且发动机质量非常稳定,而且也不挑食,对燃油和润滑油没有太高要求,所以用起来很省心。 目前,许多人在买车的时候一味追求动力,却忘了考虑动力足身后增加的用车成本,买回来之后才发现选错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