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日产向戈恩索赔100亿日元以补偿公司损失

(文静)

日产已对该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提起诉讼,要求获得100亿日元(约6.3亿元人民币)的赔偿,以补偿戈恩因涉嫌财务不端和欺诈而给公司造成的损失。

在戈恩最近逃离日本后,日产此举增加了法律风险。

周三,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日产在日本横滨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日产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日产的索赔与‘戈恩违反公司董事的受托责任,以及滥用日产的资源和资产’有关。”

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这些法律行动是日产政策的一部分,即要求戈恩为其不当行为给公司造成的伤害和财务损失负责。”日产表示,在戈恩“非法逃避法律制裁”后,该公司正在加大索赔力度。

去年12月底,戈恩从日本潜逃至黎巴嫩。他在黎巴嫩相对安全,因为黎巴嫩通常不引渡本国公民。

戈恩在执掌日产期间,曾因四项财务不当行为在日本等待审判。戈恩否认了所有指控,并表示,他感到有必要暗中离开日本,因为自己不可能在日本得到公正的审判。

接近日产董事会的人士上个月说,戈恩逃跑后,董事们正加紧努力寻求赔偿。按照原计划,今年春天,戈恩将在日本接受审判。

日产表示,其寻求的损害赔偿是基于戈恩“多年腐败行为”给日产造成的损失。

日产汽车列举了以下损失:

使用海外住宅而不支付租金,私用公司飞机,向他的妹妹和他在黎巴嫩的私人律师支付薪酬。

与日产对戈恩涉嫌不当行为的内部调查有关的费用。

在日本、美国荷兰和“其他地区”发生的法律和监管成本。

日产表示,除了这些新的索赔外,该公司还于2019年8月30日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对戈恩提起了民事诉讼。在这起案件中,日产声称“未经授权的付款和交易是通过特殊目的实体进行的。”

日产正在寻求获得戈恩豪华游艇的称号、其他损害赔偿或其他救济。

日产可能会采取更多的法律行动。日产表示,它保留对戈恩在逃往黎巴嫩后对媒体发表的“毫无根据和诽谤性言论”寻求法庭补救的权利。

在日产采取反击之前,戈恩刚刚在荷兰对日产和其合作伙伴三菱提起诉讼。

在这起案件中,戈恩要求获得1,500万欧元(约1.2亿元人民币)的赔偿金,索赔理由是自己被非法解除了在荷兰的合资企业日产-三菱BV的董事长职务。

戈恩的团队辩称,解雇他是错误的,因为公司没有透露针对他的指控的细节。两家公司反驳说,戈恩通过授权自己获得巨额报酬,获得了大约782万欧元(约6000万元人民币)的不当报酬。

本周,戈恩的律师出现在荷兰法庭,要求日产和三菱公布有关此事的内部文件。路透社报道称,法院推迟做出裁决,直到两家公司提交一份解释其终止戈恩(职务)的理由的文件,外界预计该法院将于3月26日做出裁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