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潮正在崛起 三款中国品牌大型SUV推荐

爱卡汽车单晶2020-02-14 00:31
0评论 收藏

有数据显示,中国人的爱国情怀空前高涨,这一特性也表现到了购买偏好上。随着马路上出现中国制造的频率越来越高,中国品牌的造车信心也愈发充足。若干年前,很难有人相信中国品牌能够制造出售价2、30万元的车型,而如今这一“妄想”早已成为了现实。带着这种民族骄傲的心情,开启我们今天的新车推荐,三款关注度极高的中国品牌大型SUV。

推荐车型:长安CS95

厂商指导价:16.59-21.39万元

作为长安汽车的旗舰车型,定位中大型SUV的CS95可谓代表了品牌技术的最高水准。“蝶翼式”的家族中网造型配合其高大的车身以及孔武有力的造型,看起来像是凶猛的野兽露出了獠牙。而整车造型看上去很有气势,所有的线条都用硬朗的笔法进行描绘。不怒自威的样子很符合消费者对这个级别SUV车型的期待。

环抱式座舱的设计让CS95的内饰有种大气感,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造型加上简洁的线性元素,都让内饰更具年轻、时尚的氛围。不仅如此,能与身体直接接触的部分也基本都包裹了手感很好的皮质材料,并且缝线的工艺、缝隙的控制等细节方面也令人满意。

CS95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自动驻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全景摄像头、内置行车记录仪、第三排座椅等功能;而高配车型则配备了头部气囊(气帘)、并线辅助、主动刹车、全景天窗、感应后备厢、全液晶仪表盘、远近光自动切换功能等。

CS95的皮质座椅内部填充物柔软,乘坐体验偏向舒适性。除此之外,腰部支撑、电动调节、座椅记忆、座椅加热与座椅通风功能一应俱全。

全系标配的后排座椅角度调节,进一步提升了乘坐体验。同时,后排座椅也延续了前排座椅的舒适性,并且坐垫尺寸适宜,对腿部的支撑性表现也很出色。

第三排座椅为2座布局,虽然坐垫高度并不算高,不过好在靠背角度合理,能有效缓解长途乘坐时的疲劳感。

虽然官方并未公布行李厢容积,但得益于后两排均可放倒的座椅,行李厢的装载能力与延展性都十分出色。

长安全新CS95搭载的是由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系列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参数与老款相同,最大功率171kW(233Ps)/5000-5500rpm,峰值扭矩360Nm/1750-3500rpm。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长安汽车惯用的爱信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稳定的表现令人记忆深刻。

车型小结:

长安汽车在造车工艺与品控方面的口碑人尽皆知,而作为旗舰产品CS95更是成为了品牌最强实力的载体。而整体外观造型也获得了一众年轻人的认可,不少人也都认为它有着和合资车型一较高下的本事。

推荐车型:北京BJ80

厂商指导价:29.80-39.80万元

同样为北京越野旗下的旗舰车型,BJ80与奔驰G级在设计上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样是采用了方盒子的造型,也同样看上去野性十足。车头的五孔进气格栅则是“BJ系列”的家族化标签,车尾采用了近乎直上直下的设计,外挂式备胎也是越野身份的另一象征。

虽然越野标签会让人放弃对内饰的期待,但木纹装饰面板以及棕黑双色的内饰设计,还是能让人感受到BJ80内饰的精致氛围。与此同时,较高的中控台也让人能感知到这辆中大型SUV的气势。

BJ80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电动天窗、前/后泊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220V/230V电源大灯高度可调、自动大灯、大灯清洗装置、车内氛围灯等配置;而高配车型则拥有后排隐私玻璃、流媒体车内后视镜、座椅通风、内置行车记录仪等功能。

棕色菱格的双色座椅视觉效果十分出色,并且座椅尺寸足够宽大,可以满足不同身材的驾驶员。而在配置方面,电动调节、座椅记忆、前/后排座椅加热均为全系标配。

作为顶配出现的BJ80,为后排乘客提供了2座布局,最大化地提升了舒适性体验,为此顶配车型的后排还提供了电动调节座椅功能。而这种布局在行政级座驾上我们常见到,但在越野车型上较为少见。

常规状态下,BJ80的行李厢空间足以容纳日常出行需要。而后排独立座椅支持放倒的功能,也进一步满足了长途穿越时的载物需求。

BJ80全系搭载了2.3T发动机,并提供了高、低功率两种动力选择,其中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84kW(250Ps)/5300rpm,峰值扭矩为350Nm/1900-4500rpm。

而变速箱方面,BJ80全系均匹配了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

BJ80对于很多喜欢越野的人来说,更像是个标杆的存在,而“北京”二字更是国产越野的代名词。不仅如此,与奔驰G级高度相似的设计也让了解它成为很多人在茶余饭后的谈资。因此,选择BJ80的消费者也是那些有一定生活经验并在追求更多生活体验的人群。

推荐车型:红旗HS7

厂商指导价:34.98-45.98万元

一汽红旗在市场中的复活,对于很多人尤其是老一辈人来说,意义非凡。而定位于中大型SUV的红旗HS7,在外观设计上将恢宏演绎到了极致,极具气势感的硕大进气格栅、隐藏在纵置饰条中的一抹红色等细节设计与垂直于地面的车头造型,震慑感极强。

T型布局的内饰设计,整体感出色。同时由Nappa真皮、木纹实木和铝制饰条组成的设计细节,成就了红旗HS7内饰的豪华质感。做工精细很符合旗舰车型的定位。

红旗HS7全系车型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儿童座椅接口、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自动驻车、全景天窗、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电动后备厢、方向盘电动调节、方向盘记忆、倒车视频影像、220V/230V电源、无线充电、座椅加热、第二排座椅移动等功能;而高配车型则配备了疲劳驾驶提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空气悬挂、方向盘加热、全景摄像头、前排座椅通风、后排液晶屏、远近光自动切换、后排隐私玻璃等配置。

体验者身高184cm,调整好驾驶坐姿之后腿部横向空间还算合适,只是转向柱较低有些阻碍膝部的活动,并且容易误触方向盘调节按钮。头部空间相对出色,还留有一拳多的空间,丝毫没有压抑感。

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换至后排,靠背角度向后调到最大,腿部空间有一拳左右,这是因为红旗HS7的座椅靠背厚度导致的,超过3m的轴距在此贡献了一份力。不过由于坐垫比较短对大腿的承托力不足,长时间乘坐容易产生疲劳感,头部空间与前排一样都是一拳左右。

红旗HS7的行李厢空间非常宽裕并且带有手动遮物帘,而后排支持5/5比例放倒座椅,也足以装下多人长途旅行的行李。除此之外,储物袋、固定铆点与12v点烟器电源接口也均有配备,实用性非常高。

红旗HS7全系搭载了一台代号为CA6GV30TD的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48kW(337Ps)/5500rpm,最大扭矩445Nm/3000-5000rpm。

传统系统为爱信提供的纵置8AT变速箱。

车型小结:

作为绝对无人质疑的“中国品牌”,一汽红旗生来就与他人身份不同。这种距离感如今也被SUV的HS车系所逐渐打破。如今不再是官员专属的一汽红旗,也给了很多心怀崇敬的普通人圆梦的机会。而HS7的机械增压V6发动机与纵置8AT变速箱的动力搭配,其实也是尊贵的豪华车型惯用的搭配。

编辑点评:

上述三款车型的实力都足以代表中国品牌SUV的最高造车水平,无论是设计理念的市场认可度还是对车载互联的普及与丰富度都是空前先进的。不仅如此,这三款车型也分别代表了中国品牌的三种路线,综合产品力、越野标杆与情怀地位。而他们的客群也相应刚好顺应了这三种需求,因此如果有明确购车需求的消费者,我们十分推荐大家考虑它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