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哄孩子睡觉难?日产聆风车型配备摇篮曲可“催眠”孩子

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公司为欧洲疲惫不堪的服务提供了一种无忧解决方案,可以为严重依赖“dream driving”(开车哄孩子入睡)神奇效果来哄孩子入睡的父母提供帮助。日产推出了全球首个零排放催眠曲专辑日产聆风Dream Drive,由日产工程师与声音设计师和睡眠教练Tom Middleton合作创造。该款专为婴儿设计的睡眠专辑模仿了嗡嗡作响的内燃机的音频,可以让孩子们安心入睡,且不会产生二氧化碳排放。

最新研究发现,欧洲各地的父母都严重缺乏睡眠。大多数父母(65%)的孩子年龄在2岁以下,他们每晚的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60%的父母承认会利用开车哄孩子入睡,而超过一半(57%)的父母表示每周至少一次开车哄孩子入睡。

为什么父母会采用该方法呢?日产发现,70%的父母认为汽车移动有助于孩子入睡。而实际上,汽车内燃机发出的舒缓声音频率才是最大的贡献者,可以让孩子在车内睡着。

日产噪音与振动开发经理Paul Speed-Andrews表示:“尽管我们意识到安静的背景声音不如内燃机汽车的背景声音有效,不过日产聆风等电动汽车对于父母开车哄孩子入睡而言,是一个更佳的选择。内燃机传递的声音频率,结合了白色、粉红色和棕色噪音,音调各不相同,创造出一种管弦乐的背景声音,尤其可以为孩子带来舒缓和舒适感。”

但是,如果频繁驾驶内燃机汽车哄孩子入睡,会导致碳足迹的增加,而父母们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高达7万克。因此,70%的欧洲父母希望采用电动汽车减少碳足迹,并为孩子们树立环保的榜样。

因此,日产与知名设计师兼睡眠教练Tom Middleton合作打造了首款零排放摇篮曲专辑 - 日产聆风Dream Drive,专为生气宝宝设计,包含5首三分钟摇篮曲,可与纯电动聆风车型中先进的车载技术协同工作。此外,该音轨结合了汽车旅途中听到的各种声音,包括指示灯的滴答声、引擎的声音,甚至是内饰材料发出的声音。日产表示,最终的音轨对于婴儿和孩子具有强大的催眠效果。

日产聆风的Dream driving可以让父母们更加轻松,还可实现废气零排放,而且该车的电子踏板功能有助于实现更加平稳的驾驶,只利用一个踏板就可无缝实现驾驶和制动功能。此外,ProPILOT Assist辅助驾驶功能可以显著降低驾驶员的压力,让晚上开车哄孩子入睡更加安全、更加舒适,有助于父母开车时保持稳定车速,与其他车辆保持安全距离,并确保车辆保持在车道内。

父母们可以通过安卓汽车系统(Android Auto)或者苹果汽车系统CarPlay将智能手机连接到日产聆风上,在苹果音乐(Apple Music)、Spotify、SoundCloud、YouTube和Deezer上收听该摇篮曲专辑。(文中图片均来自日产英国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