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汽车上这四个灯亮起时需警惕

汽车可以说是这一二百年里最为伟大的发明之一了,现如今汽车越来越 普及化,也有越来越多不同类型的汽车相继面世,所以汽车上的故障警报灯可能有上百种之多,而且越 是高端的车型故障灯的种类更多,开了十来年的老司机们对常用图标必然不会陌生,但是对于刚刚买车 的新手来说可能看到这么多的图标头都大了!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关于汽车指示灯的作用~

胎压警示灯

我们 在平常开车的时候一定要保持一个合适的胎压,因为胎压过高或过低都容易引致爆胎,因此采用合适的 胎压是预防爆胎的重要环节。若是我们的汽车在胎压灯亮了你还要继续开下去,那爆胎的风险就很高了 ,甚至危及生命,我们要及时检车轮胎是否有问题。 很多车友在决定买车时,会去考虑车辆的外观、性 能、配置、油耗,不过这个灯一般都是只有胎压监测功能的车辆才有。一般我们原车自带的胎压显示跟 升级后的胎压监测对比,原车自带的胎压监测功能真的很不智能化,报警迟钝不准确不说,而且还不知 道具体是哪个轮胎出现了问题,而且每次修胎完后还得再重置监测系统,就显得特别麻烦,所以胎压监 测功能也是很有必要的

注意!汽车上这四个灯亮起时需警惕

发动机故障灯

这个灯主要就是我们的车 辆在自检的时候发现了我们汽车发动机出现了一定的故障,所以说车主们看到这一个灯亮起之后,我们 一定要第一时间去修理厂进行检验,仔细查查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千万不能大意。

注意!汽车上这四个灯亮起时需警惕

汽车制动灯

一般 制动灯只有在手刹拉起的时候才会亮,但是如果我们在开车的时候手刹松了还是亮的,可要注意了,因 为这可能是汽车制动出现了问题,如果不管不顾再开下去的话极有可能会出现刹车失灵的风险!

水温报警灯

水温 报警灯稍微了解一点汽车知识的人都知道,这个东西就是监控发动机温度的灯,只要我们的汽车出现了 高温的状况,这个灯就会亮起,而我们的车若是在长期温度过高下行驶的话也是有着很大的风险,因为 水温变高的话发动机很容易开锅或者是抛锚。

注意!汽车上这四个灯亮起时需警惕

小结

这四个灯,车主们在平时一定要注 意,在用车是要是出现了某个灯亮起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检查,必要时拨打救援电话,若是不以为意继 续开下去可能真的会有危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