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管开啥车,后备箱要有这5个应急工具

长途开车出行,我们都习惯在车上备好水、食物以及一些应急用品。除此以外,我们还得懂得合理利用后备箱空间,但实际用车过程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放些什么,要不是存放杂物,要不就打扫的相当整洁干净。这里有经验的老司机告诉你,不管啥车,后备箱一定要放的5个应急工具,安全实用还方便。

搭电线或汽车充电宝

有经验的司机都会在车上准备2个搭线或者车载充电宝,当电瓶亏电不能启动车子的时候,就能派上用场了。

千斤顶

当汽车半路爆胎需要换备胎的时候,就需要用到千斤顶了,而且目前的便携式液压千斤顶比传统的方便许多。

车载打气泵

要是在路上遇到轮胎扎钉,泄气等情况,我们就可以用打气泵把轮胎达到正常胎压,支撑到附近修理厂或服务区。要注意的是,打气泵不适用于大型火车,避免压力不够发生危险。

车用灭火器

无论新车旧车都会存在发生自燃的可能性,只有车主在第一时间进行自救才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所以灭火器是随车配备的工具,现在买车的时候也会随车附赠,如果没有的,车主记得自行购买。

强力手电筒

手电筒是必须携带的工具,要是晚上车子发生故障,有问题就全靠它来照明了。另外,即使我们自己修不了车,但也可以用手电筒作为求救信号或示意过路车辆注意避让。

所以,你的车上有几样物品?欢迎留言分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