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测试新款奔驰E级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测试新款奔驰E级

车型代号W213的第10代奔驰E级自2016年上市以来,已在全球市场售出100万辆,取得了巨大成功。不过奔驰并不打算守成,而是希望借中期改款之机,对E级进行全面提升,内容涉及发动机、安全配置和座舱品质等。从商业的角度考虑,对奔驰来说,这是一次危险系数较高的中期改款。

在对这辆新款E级原型车进行简短试驾之后,打消了我们的担忧。总的说来,这次中期改款令E级的表现更趋完美。现款E级出类拔萃的驾乘舒适性得以延续,最新版MBUX信息娱乐系统更方便更易用,新增添的主动安排配置令人更安心,在某些市场有助于控制高昂的保险费用。

已被用于新一代A级和GLE的新一代MBUX双屏显示信息娱乐系统,在新款E级上的表现同样讨人欢心。两块10.25英寸显示屏并列布置在中控台上,一块用于多媒体和信息娱乐,另一块则替换传统仪表作为车辆信息显示屏。

与现款奔驰E级的信息娱乐系统相比,新版本更加人性化,提供了多种输入方式,包含触控、手势和声控。在升级导航系统后,新款E级相对竞争对手拥有了显著优势,因为它具备了增强现实功能,可以将前摄像头拍摄到的真实景象融入到三维地图中,帮助驾驶者快速确定前进方向,降低识图难度,提高行车安全性。

在安全配置方面,新款E级配备了奔驰最新版本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除了能自动控制车速跟随前车,还可以根据交通状况优化驾乘舒适性。主动盲点监测系统可以探测车辆附近的潜在危险,提醒驾驶者,例如附近出现了自行车和摩托车,甚至能够监测到正处于泊车开门状态的车辆。另外,新款奔驰E级的内饰装配质量也比现款更理想。

奔驰将为新款E级引入两款采用48V电气系统的轻混汽油动力。主流动力为2.0升涡轮增压四缸汽油机与紧凑的启动发电机配搭,峰值马力输出为288 bhp。高配动力为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与20 bhp动力的启动发电机配搭,整套系统的峰值马力将达到362 bhp。搭载新款E级后的性能和油耗数据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动力输出强劲又平顺,相对现款动力一定会在经济性方面更胜一筹。

试车总评:

对奔驰新款E级的短暂试驾为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现款车型的主要不足已经得到纠正,甚至转化为竞争优势。另外,新研发的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应该能够带来更加优异的燃油经济性。新车将于今年夏季上市,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带来全面评测,敬请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junf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