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展示高亮度蓝色激光 促进汽车业微细加工工艺发展

据外媒报道,松下公司成功展示全球最强亮度的蓝色激光。在直接二极管激光器(DDL)上,采用多波长光束组合(WBC)技术,产生高质量输出光束。

采用这种技术,只需增加激光源数量,就可以调整功率,同时保持光束质量。所产生的激光强度,可能比传统蓝色激光系统高出两个量级。这项技术将促进新兴的微细加工工艺发展,预计在工业应用内的需求将不断增长,如汽车行业。

目前,汽车产业正在走向“电气化”和“微型化”,同时要求实现“高刚性”、“设计灵活性”和“生产力”。在这一背景下,为了加工铜、金、塑料等各种材料,人们对微加工激光器的期待越来越高。尤其是在汽车发动机和电池的铜制造领域,对吸光率高的蓝色激光需求很高。只有输出功率及光束质量高的激光束源,才能满足高效率加工要求。

松下公司将100多个二极管发射器与WBC技术相结合,从而提升高光束质量蓝色激光器(波段为400 - 450nm)的输出功率。这种WBC技术可聚集多个不同波长发射器的光束,使其以每个波长对应的角度入射到衍射光栅上。然后,在共用半透明镜体和发射器各边缘面之间,形成谐振器。最后,输出光束功率达到135 W。接下来,松下将开发一套配备这种激光束源的加工系统,并优化激光加工工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junf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