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抖动怎么回事?该怎么解决?

我们都知道汽车零部件随着使用时间的加长会出现老化的情况,汽车随着年龄的增大也会开始出现各式各样的问题,抖动就是较为典型的一个。当然如果在日常用车的时候也出现了抖动情况的话,也要引起重视。那么这些抖动主要有哪些表现呢?是什么原因造成抖动情况的出现呢?今天就跟大家聊聊车辆抖动的那些事~

行驶过程抖动

在行驶过程中如果感受到方向盘有明显的抖动,我们要先对发动机进行故障排查,因为发动机出现故障时也会在低时速区间出现抖动的情况。如果排除了发动机故障或者只是在高速区间才出现抖动的话,我们就要检查下轮圈了。看看轮圈是否有大量的泥土存在,如果没有的话检查下是否有平衡铅块丢失或者轮毂变形的情况。

如果上述情况都没出现的话,我们可以先做个动平衡,做动平衡的目的就是让车轮在转动状态下能保持平衡。如果做完动平衡还无法解决问题的话,那我们就需要对转向拉杆、悬挂、减震器、进行检查。因为在日常用车过程中,碰撞、过坑不减速、经常上下马路牙子等情况都会对上述零部件造成损伤。

发动机抖动

关于发动机抖动,我们要分情况来进行说明。首先是怠速时出现抖动,这是相对常见的问题。出现这种情况跟发动机积碳严重有关联,一般就是节气门太脏或者喷油嘴积碳过多导致的。

节气门作为发动机的阀门,连接着空气滤清器和发动机缸体。当其有过多杂质时,它的开合程度受到影响,继而影响到进气量的控制精准度,导致发动机工作异常出现抖动情况。而喷油嘴如果积碳严重的话 ,会使其喷出的汽油被吸收掉,进而影响到发动机的启动。解决办法的话,我们可以先对节气门进行清洁,看看是否有效果,如果还存在问题的话,则再清理喷油嘴。

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发动机缺火导致的抖动,也被称之为发动机失火或者缺缸,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抖动就是因为发动机里的某一个或者多个气缸不工作导致的。遇到这种情况,则要对火花塞、点火线圈进行检查,看看是否有积碳,如果有的话就要即使更换掉了。

如果上诉两种情况经过处理后还出现抖动的话,则需要检查下燃油压力了。主要对燃油压力、进气压力传感器等零部件进行检查,查看其工作状态,是否存在损坏的情况。另外,机脚垫老化也会造成发动机抖动,该零部件用于固定发动机和减少震动。出现老化的话也会,其率震效果会降低,也会造成怠速抖动的情况,即使对其进行换新即可解决问题。

小结

上诉的抖动问题主要会在一些老车或养护不到位的情况下出现,如果我们日常用车中对车辆的养护和保养能做足做够,能让自己省心不少。遇到车辆问题也不要慌张、紧张,多了解些用车知识和汽车相关知识,对自己也是有益处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junf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