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抛锚到底该报警还是找保险公司拖车?费用是多少?

正如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国内也没有免费的高速救援。

虽然在普通的省道、国道道路上我们的汽车如果抛锚,可以选择4S店拖车,或者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而且很多保险公司的保单里面是赠送拖车服务的。但是这一点在高速公路上并不适用,只要你的车在高速抛锚要叫拖车,保险公司和4S店都无权上高速救援,你唯一的选择就是让交管部门来拖车,只此一家别无分店,而且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

费用方面,各省的交管部门对于拖车的收费标准有所不同。以广东省为例,7座以下的客车和2吨以下的货车,基础费用是420元,每公里再收10元的里程费,收费的上限价格是670元。

8座-19座客车,2吨-5吨货车,基础费用是500元,每公里加收10元的里程费,收费上限是825元。

最高的35吨以上货车,基础价格是900元,每公里加收费用是25元,收费上限是1525元。

所以如果你的家用车抛锚,你最起码需要缴纳420元的“起步价”,如果10公里就能下高速,你一共需要支付520元,各省的收费标准不同。

万一遇到高速抛锚,必须严格按照以下步骤进行停车并叫拖车:

1、正确停车

第一时间打开双闪,慢慢减速到应急车道,避免急刹。

2、车内乘员撤离到安全地带

不管是司机还是乘员,切忌待在车内,迅速撤离到高速公路以外的安全地带。

3、设置警示标志

取出后备箱的警示三角牌,将之放在车后来车方向的150米,双闪保持打开,夜间要打开示宽灯。

4、报警等待拖车

拨打12122的高速救援电话,通过路边公里牌确定自己的位置,等待交管部门拖车。

小结

所以万一你的车出现抛锚的情况,首先要做的就是不要惊慌,确保自己及乘客的人身安全是第一位,再拨打交管电话求救,等待救援就好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junf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