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大众将在美接受审判 柴油门或进一步影响声誉

[导读]据报道,周一开始的庭审将聚焦于10名车主的索赔,并将成为双方律师衡量其他案件的“风向标”。

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因其柴油门排放丑闻即将在美国面临首起陪审团审判。旧金山联邦法院定于下周一开始审理此案,此举将导致大众面临新的审查和更多负面宣传。

虽然大众表示自己为纠正错误已付出很多,但数百名拒绝加入100亿美元和解协议的车主对此却持有异议。就在大约5年前,该公司承认在全球约1100万辆柴油车上安装了作弊装置,在排放测试中提供虚假数据。

如果陪审团成员判定大众的“行为恶劣到足以要求惩罚性损害赔偿”,这种惩罚性损害赔偿又被洛约拉法学院教授亚当·齐默曼(Adam Zimmerman)称之为“高额赔偿金”,则正在审理的“ 柴油门”一案或将导致该公司声誉进一步受损。

齐默曼指出,个别原告发起的欺诈损失索赔金额并不高,但不管索赔金额是多少,与所涉及的惩罚性损害赔偿相比都是小巫见大巫。

直到丑闻爆发后的第五年,大众汽车仍在多个领域努力应对这一丑闻带来的不利后果。“柴油门”已成为大众所面临的最大的企业危机,迄今已令该公司损失逾300亿美元。

尽管与美国和德国当局达成了代价高昂的和解协议,但心怀不满的投资者和消费者的诉讼仍将持续数年。大众汽车的两位最高领导人也受到波及,德国检方去年9月指控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和董事长潘(Hans Dieter Poetsch)操纵市场,理由是他们在向投资者通报柴油车调查结果方面行动过于迟缓。这两人均对检方的指控予以否认。

据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助理分析师吉莉安·戴维斯(Gillian Davis)透露,大众汽车正面临更多的排放作弊诉讼:在英国,多达10万的作弊车辆或将导致该公司所要承担的罚款、召回和民事和解费用进一步增加,而该公司已经为此付出了290亿欧元。

据报道,周一开始的庭审将聚焦于10名车主的索赔,并将成为双方律师衡量其他案件的“风向标”。

大众汽车在2016年获得法院批准,将斥资100亿美元从数十万的美国车主手中回购汽车,并向这些车主支付5000至10000美元的额外赔偿。据该公司律师罗伯特·吉夫拉(Robert J. Giuffra Jr.)透露,在拒绝签署和解协议的4500名客户中,约有350人仍在起诉大众。

大众发言人马克·克洛西尔(Mark Clothier)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此次审判旨在为解决少数类似案件提供指导。

据悉,大众就证据已赢得审前裁决,这可能会让该公司在陪审团(审判)中占据优势。大众将被允许提供有关所支付的罚款、和解以及为解决与监管机构之间的纠纷所采取的补救措施的细节。这将为大众提供辩解的机会,为阻止类似的不当行为而进行惩罚性赔偿是没有道理的,因为该公司已经为车主诉讼的核心支付了超过43亿美元的刑事和民事处罚及罚金。

车主代表律师辩称这与罚款和处罚无关,因为罚款是由政府收取的,而不是向被欺骗的消费者提供补偿。但吉夫拉在2月6日的听证会上对此予以反驳,并直言原告希望审判是在“另一个世界”,大众在支付了巨额罚款后将无法重新开始。

大众还说服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查尔斯·布雷耶(Charles Breyer)阻止车主以专家证人身份传唤联邦调查局前局长路易斯·弗里斯(Louis Freeh)。弗里斯此前曾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国司法部对该公司征收的28亿美元罚款应该在340亿美元至680亿美元之间。

车主律师劳伦·昂格斯(Lauren Ungs)本周要求布雷耶回避该案,并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布雷耶的“言行举止表现出根深蒂固的偏袒,不可能做出公正的判断。” 大众称该请求是为了推迟审判的“无聊战术”。布雷耶自2015年以来一直是美国对“柴油门”诉讼的首席法官,已于21日拒绝这一请求。

本案涉及:大众“清洁柴油车”营销、销售实践和产品责任诉讼,第15-MD-02672号,美国加州北部地区法院(旧金山)。(飞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