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盘点极致的省油技巧,你能做到吗?

新手司机、老司机还是柴可夫斯基,选车、买车还是开车,油耗都是经常提到话题!当然,不差钱也可以对它毫不在乎。不管怎么样它都是一道津津乐道的话题。

1、关于汽车本身,油耗高低主要在于三点,汽车的重量、风阻以及发动机的技术,如果这三个都很出色的话,油耗一般都比较低。

2、油耗的高低也和驾驶者有关,猛踩刹车,频繁加减速,试探车辆极限的情况油耗都不会低。相反佛系开车,有了轻重缓急,那么油耗也就不会很高了。注意驾驶习惯,控制油门是关键。

3、堵车是不可避免的,绕行,行驶路程较远的高速环线,避开拥堵的道路,利用好车辆惯性对省油都是相当有利的。

4、行驶过程中最节油的方式当然是尽量保持匀速行驶。所有汽车都有一个概念叫“经济时速”,一般SUV因为风阻比较大,经济时速一般在40-60公里/小时,而轿车在60-90公里/小时左右。并且在超过7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时,就要避免开窗行驶,阻力的增加会消耗更多的燃油。

5、夏天热开空调可能影响油耗,冬天气温低机油粘度增加热车时间变长也同样费油。雨雪、大风等极端天气都是可能影响汽车油耗的。此外,开在平坦的铺装路面肯定比砂石路面要更省油,开在高速路肯定比市区拥堵的路段更省油。

6、手动挡加档时选择一个能够满足当前车速和加速度的最高档位。也就说能用4档时候就不要用3档,因为用过低档位发动机就会处于一个低负荷高转速的区间状态,单位时间内活塞和气缸的摩擦次数多了,就把更多燃油消耗在了这上面。

7、行车电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解发动机工况,有利于养成一种较好的驾驶习惯,平时自己也可以通过加油的方法去测试,最准确加油测试方法是用加油量除以行驶里程再乘100这个数据就是这辆车实际百公里耗油量。

最后,科学合理安排保养,在省油方面也能带来较好的长远利益,还能能延长车的寿命。开车省油不是看看说说就能实现,而是真正实行在日常开车中,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最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