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分钟灭活 华域汽车推座舱杀菌方案

随着人员返程、企业复工,全国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广大消费者对于洁净车内环境的需求也更为迫切。为了更好地满足这一需求,日前,华域汽车推出“洁净座舱”解决方案,同时研发出内置式深紫外线汽车空调和车规级深紫外线杀菌盒,部分产品将首批配套上汽荣威、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等整车客户。

资料显示,华域汽车由上汽集团控股,是一家深耕汽车零部件业务30余年、覆盖40余项业务领域的综合性汽车零部件系统集成供应商。疫情来袭,华域汽车瞄准“健康出行”需求,依托自身自主研发实力和体系支持,短时间内推出“洁净座舱”解决方案,保障汽车消费者出行安全。

据悉,华域汽车下属华域三电汽车空调有限公司经过几周的技术攻关,潜心研究空气消毒技术,成功研发出内置式深紫外线汽车空调,并即将投入批产。该款汽车空调采用内置暗箱式深紫外线灭活方式,通过深紫外线对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的光化作用,有效破坏分子结构,造成生长和再生性细胞死亡,吸附、阻隔空气中颗粒物,并进一步“消灭”空调过滤器中细菌及病毒。

据悉,深紫外线波长在200纳米至350纳米区间,被广泛应用于医疗领域,由于穿透性极弱、不会产生臭氧,同时通过车用空调内置暗箱式布局,在杀毒过程中不会对车内环境和人体造成不良影响。该款“杀毒”汽车空调首批客户是上汽荣威、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等车企,产品将率先以售后配件的形式为整车加装,未来则将成为整车出厂前的固定配件,并且可实现远程遥控功能。

华域汽车下属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则研发出首款车规级深紫外线杀菌盒,通过顶棚安装可保证车内几乎所有空间均可处于紫外线照射区域内,在不对汽车内饰造成伤害的同时,实现内饰表面的有效灭菌杀毒。据介绍,按照能量计算,使用该产品照射超过10分钟,即可达到杀灭流感病毒的效果。目前该款产品已开始接受预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irlozha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